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探小米汽车门店:月底上市,大量门店仍装修中?

2024年03月14日 00:2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3月12日,小米汽车官方正式发布预告,旗下首款车型SU7将会在3月25日开启全国首批品鉴,并将在3月28日正式上市。

从2021年3月30日小米官宣造车开始,就表示会在2024年上半年上市,如今这个三年之约,终于可以实现了!而在3月13日,雷军在社交平台发文,预约到店的人,一天之内增加了10万多人。所以,我们决定对小米汽车来一次上市前探店。

只有一家对外营业

如果有关注社交平台的用户,可能会发现,近期有大量关于小米汽车可以预约试驾等内容发布,都表示自己是小米汽车销售,并且还会附上相关的“实拍”视频,甚至还会有部分用户说自己“已经下定”。

但是,小米汽车自己说的是,3月25日起在北上广深以及杭州、佛山、成都等全国29城59家门店开启首批品鉴。那么,这不就意味着,小米汽车的销售“抢先”跑在了官方前面?但是根据我们实地探访发现,目前大量的门店仍处于装修状态。

我们最先来到的,是一家位于越秀区星寰广场的门店,这里是广州小米汽车旗舰的旗舰店,也是我们这次探店之中,唯一一家开门营业的。目前之所以开门营业,除了是因为小米汽车旗舰店之外,最重要的是因为这家是华南区最大的小米旗舰店,会卖各种各样关于小米的东西。

根据现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小米汽车的部分,目前仍在装修当中,到时候会在1楼放置一台展车,以及在2楼放置大量关于小米汽车的物品。至于试驾和品鉴,暂时都只能是预约排队,展车需要在3月25日才会正式到场,而且也不支持提前订购。

在之后,我们分别到了广州荔湾、番禺、白云的门店,以及佛山唯一的交付中心,无一例外的发现,全部都仍处于装修状态。而且从整体的状态来看,目前的进度只有70%左右,现场基本都没有工作人员,只有不断在赶工的工人。

也就是说,目前网上的预定消息,或者的门店图,大部分都不是真实的,起码基本不是销售所在门店的真实情况。

当下的小米,腹背受敌

和大多数新势力品牌不同,小米并没有把大量的门店都放置在商超位置,而是选择了分散投放,在部分汽车城也会设立门店。

但在这次的探店中,我发现了小米门店的选址是非常有意思的,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小心机,他们会选在当下关注度比较高的新能源品牌对面或隔壁,例如在荔湾的门店,就是正对着有华为加持的AITO问界,而佛山的交付中心,则是在特斯拉交付中心隔壁,当中的用意自然不言而喻。

而且,对于现在的小米来说,不单单是面对一众对手有种“腹背受敌”的感觉,对于他们自身来说,也会有种“进退两难”的感觉。这一点主要体现在定价方面,雷军一直表示小米汽车会“有点贵,且不会19.9万起售”,但用户都希望小米能延续“价格屠夫”这个传统,那么这时候就出现“贵了卖不好,低了赚不了”的局面,至于最终小米想要赚什么,就真的就要看最终定价了。

作为回顾,小米汽车在2023年12月28日举行了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揭秘了小米SU7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两款车型的主要配置信息。并且官方表示,小米SU7的智能座舱会搭载小米澎湃OS系统,可以实现人车家三端互联,这也是小米汽车与其他车企最不同的地方。

其中,小米SU7基础版版零百加速5.28秒,搭载73.6kWh磷酸铁锂电池,400V平台,CLTC续航668公里。配置上搭载有12向电动调节座椅、单Orin-X芯片,高通骁龙8295芯片、小米澎湃OS、Xiaomi Pilot、无HUD/电吸门/激光雷达。

小米SU7 MAX版零百加速2.78秒,搭载101kWh三元锂电池,800V平台,CLTC续航800公里,搭载空气悬架+CDC减振器,有HUD/电吸门/激光雷达、双Orin-X芯片,可实现高速/城区领航智驾。搭载高通骁龙8295芯片,56英寸HUD、12向电动调节运动座椅+主动侧翼支撑、25扬声器音响系统。

至于网上最新曝光的小米SU7价格信息,两个版本车型售价分别为26.14万元和36.14万元,那究竟这个价格是不是真的,3月28日就会揭晓。

编辑说:从闭门造车,到现在的即将上市,三个之约如期实现,我觉得这对于一个毫无造车经验的品牌来说,是值得去肯定的。只不过,在比2023更加内卷的2024年,整个汽车市场都更具挑战性,对于初来乍到的小米来说,还是有着一定的难度。在之后,就要看下小米能拿出怎样的真实力来应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