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马回归 福特Mustang 5.0L新老款车型对比

2024年03月14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熟悉美式肌肉车的朋友一定知道“Pony Car”和“Muscle Car”之间的区别,后者的一个硬性条件是必须搭载V8发动机。而国内比较常见的美式肌肉车当属福特Mustang,但其在几年前就停止引入5.0L V8车型,仅销售搭载2.3T发动机的“Pony Car”,不免令人心生遗憾。2024年,福特Mustang Dark Horse车型被引入,5.0L V8发动机再次成为可选项,“野马”终于回归。

全新福特Mustang为换代车型,此次只上市了一款高性能版车型,这也是多年后福特再一次引入搭载5.0L V8发动机的福特Mustang。此次,我们就选取2024款福特Mustang 5.0L V8 Dark Horse和2019款福特Mustang 5.0L V8 GT进行比较,以便更加直观地看出新老两款5.0L车型在设计和配置层面的具体变化。

外观:激进张扬

外观方面,新老款车型之间有着非常大的风格差异,尤其是新款车型的三段式前格栅造型更加鲜明,也更有力量感。同时,前灯组换装了全新“三目”造型,前发动机舱盖中间还增加了上凸式进气口,很“Muscle Car”。

新老款车型的外部配置区别不大,新款车型仅在外后视镜功能方面增加了锁车自动折叠,而像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以及雨量感应式雨刷等功能两款车型均有所配备。

新老款车型的轴距保持一致,均为2720mm。不过在车身尺寸上,新款车型比老款车型略大,但整体增长并不明显,依旧有着典型的前置后驱跑车风格。

车尾的整体风格变化不大,新款车型依旧配备了三段式LED尾灯组,不过灯罩由透明变为了红色,同时取消了连接左右两侧灯组的黑色贯穿饰板,看上去更为精致。后包围底部延续了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不过扰流板样式有所调整。此外,新款车型还增加了小尺寸尾翼,并将尾标从“GT”标识更换成“Dark Horse”专属徽标。

内饰:依旧强调机械感

内饰方面的改动比较大,但强调机械感的风格没有变。硕大的独立空调出风口、球形换挡杆以及物理实体按键的空调面板等,都有着不属于当下新车的复古感,不过这也符合美式肌肉车不拘小节的一贯特征。

虽然老款车型的仪表采用了“双炮筒”造型,但内部其实是一块12.1英寸液晶屏幕,只是营造出类似机械仪表的视觉效果。在新款车型上则更换成时下流行的悬浮式全液晶仪表盘样式,尺寸升级至12.4英寸,内部UI界面也随之采用了数字化风格,但个人感觉不如老款车型来得个性。

多媒体中控屏也由镶嵌式变为了悬浮式,并与全液晶仪表相连为一体。最直观的变化是新款车型更换了SYNC+ 2.0智行互联系统,功能界面时尚简洁,并集成了福特派FordPass远程互联和语音控制导航等功能,使用更为便捷。

新款车型的中央通道处依旧可以看见手刹拉杆,但与老款车型的机械手刹不同,其只是保留了传统机械手刹的外观,功能操作为电控。同时,新款车型的电子手刹还支持漂移手刹功能,制动力是传统机械手刹的三倍以上,可轻松实现零基础的漂移进阶,高手玩家更可以凭此在赛道之上发掘车辆的更高潜力。

由于老款车型为2019款,内部配置方面与时下主流新车有着明显差距,好在作为当时的顶配车型,配置足够顶,现在来看也并不算落伍。新款车型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常规升级,加入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日常使用便利性得以保证。

动力:参数有所下调

动力系统方面,新老款车型虽然均搭载5.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新款车型为了达到国六排放标准,调校更加保守,不过也变得不“挑嘴”了,可以用92#汽油。传动系统均为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后桥限滑差速器。

空间:变化不大

乘坐空间方面,由于新老款车型轴距一致,所以猜测乘坐空间变化不大,前排乘坐体验舒适,后排比较局促。

虽然新款车型的中控台有所调整,但储物空间的位置、数量以及容积几乎没有调整。值得一提的是前排杯架内部限位器数量增加至4个,实用性有所提升。

后备厢新老款车型表现也几乎没有变化,均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不过由于跑车造型的原因,后备厢开口造型呈现不规则状,放置大件行李会略有不便。

安全:新款车型主动安全配置有提升

安全配置方面,新款车型的主动安全功能进行了升级,并新增被动行人保护。不过老款车型上的后排头部气囊(气帘)以及膝部气囊在新款车型上被取消。

总结:

如今,汽车市场电气化的趋势锐不可当,此时福特能够再次将大排量纯燃油车引入国内市场,很有魄力,尤其是对于广大车迷来说,绝对是乐事一件。虽然2024款福特Mustang Dark Horse在配置上的提升有限,且动力还因为排放标准适当调低,但V8自然吸气发动机浑厚的声浪和原始的机械感是一众新能源车所无法比拟的。72.5万元的售价甚至比老款车型还要贵出近15万元,看似性价比有点低,不过别忘了,它可能是你在国内通过正规渠道可以买到的最后一款搭载自然吸气V8发动机的跑车,这么一想是不是就释怀了?毕竟,有着5.0L V8“心脏”的Mustang,才是真正的“野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