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卷售价,还要掀技术天花板,从星途瑶光C-DM看奇瑞卷价格战

2024年03月14日 15:42: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国内汽车品牌中,奇瑞汽车是比较醉心技术的,有着“理工男”的称号。奇瑞汽车是国内第一家通过自主创新掌握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底盘等汽车核心技术的企业;奇瑞汽车的机械素质也有口皆碑,基本可以说处于第一梯队。

在现在这个卷生卷死,拼命卷价格的汽车市场,汽车理工男对卷也有自己的理解。在星途3月11日瑶光C-DM全球上市发布会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说“别人价格掀桌子,我们技术掀天花板”、要“让豪华真正平权”。

不卷价格,其实是不只卷价格。

瑶光C-DM 5款版型的官方指导价分别为:长续航Plus 15.98万元、长续航Pro 17.28万元、超长续航Pro 18.88万元、超长续航Max 20.58万元、四驱超长续航Max 22.58万元。各款版型的价格都比预售价低了一万多元。

在技术上冲刺天花板,在质感上追求豪华感,而价格尽可能压低,让豪华平权,这就是汽车理工男的卷法。那么星途瑶光C-DM是怎么掀技术天花板的呢?

为混动专用不遗余力

燃油版瑶光推出一年后,插混版的瑶光C-DM才正式上市。晚了整整一年,是因为瑶光C-DM在不断打磨技术,不断卷自己、卷价值。瑶光C-DM按照全球市场工况研发,基于M3X超混平台第四代“全域专混”技术打造。全域专混系统包含混动专用发动机、专用变速箱、专用电池等核心零部件。

M3X超混原生专用平台经过11年4代技术迭代,支持大电池、大油箱布置,支持PHEV、REEV等动力形式,支持轿车、SUV、MPV各类车型,支持前驱、后驱和四驱,可谓奇瑞汽车混动技术领域的集大成者。

瑶光C-DM搭载的1.5TGDI发动机,是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44.5%,馈电油耗仅有5.4L/100km。

瑶光C-DM的变速箱是三挡DHT双驱电机混动专用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7.6%,3擎3挡9模11速覆盖日常用车早高峰堵车行驶缓慢(单电机纯电模式)、起步加速(双电机纯电模式)、城市通勤电量不足(串联增程)、高速长途行驶(发动机直驱)等9大全场景工况。

瑶光C-DM搭载宁德时代M3P磷酸锰铁锂混动专用电池,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好、重量适中,满足-35℃-60℃超宽使用温度带需求,-35℃依然能冷启动。

此外,瑶光C-DM搭载的飞鱼超感底盘,是“中国十佳底盘”,包括CDC电磁悬挂系统、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智能线控制动系统等豪华配置,在等红绿灯、大油门超车、U型弯等路况时,起步不抬头提升36%、刹车不点头提升30%、转弯不侧倾提升5%、颠簸不洒水提升40%。

为用户安全不留死角

都说安全是最大的豪华。瑶光C-DM首先提升了混动车型的智能化,以NOC高速领航、HPA记忆泊车、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等智驾功能,提升车辆的安全性。

混动车型的安全重点当然是电池的安全。M3P磷酸锰铁锂混动专用电池,在设计安全上,电池本身特有CTP超强结构设计,大电池采取居中对称布置,在周围增加护板和隔热板,车身侧向增加防护加强梁和门槛内吸能结构,即使遇到撞击依旧能做到电池包不变形,为用户构筑起安全防护的没有死角的“金刚罩”。

电池管理方面采用了行业独有的1+8+1电池管理系统,行车、充电碰撞2ms急速断高压,杜绝危险发生。

这些设计和配置使得瑶光C-DM在电池包和整车的防水、抗撞、防热等性能上远高于国标要求,比如电池包的防水性能是国标的96倍。

以极限测试见真章

理工男的一大特点就是从来不以说见长,他们更擅长的是做给你看。

其实从去年12月份开始,瑶光C-DM就已经开展了“万人众测”、“-30°C极寒高速南北长续航测试“、”6.6kW外放电挑战“等多项全网直播的极限挑战,也都获得了让用户认可的表现。特别是在全网一镜到底、百万围观、千万点赞的长续航直播中,瑶光C-DM最终实测跑出“零下30度续航依然可达1200.1km、一箱油19.5小时极限可达1418.2km”的成绩,获得网友大量点赞认可。

这次在上市发布会现场,瑶光C-DM更是直接带来了底盘极限安全的现场测试:模拟新能源车底部剐蹭和撞击后,检验电池包是否受损、是否安全。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汽中心汽车测评管理中心高级技术总监刘玉光和现场所有人以及全网直播的见证下,瑶光C-DM分别以30km/h、40km/h、50km/h的速度,连续3次撞击与电池包重叠量达到30、40、50毫米的车底障碍物。

我们在现场看到,经过这样远超行业标准(30km/h、30mm侵入)的连续撞击后,瑶光C-DM的底盘依然完好无损,几乎看不到明显损伤。在静置30分钟后,这台瑶光C-DM的电池包也没有发生冒烟、漏液或浸水等任何状况,瑶光C-DM的底盘撞击试验获得成功。这种见真章的现场测试还是很有说服力的,现场的人们纷纷挤到车辆旁边去看瑶光C-DM经过连续撞击后的底盘。

结束语

了解了瑶光C-DM在技术上的这些优势,现场体验了实车内饰、外观的质感,我个人认可瑶光C-DM做到了豪华平权。

其实国内汽车企业都在品牌向上,都在努力打造豪华汽车品牌,有的是定价特别豪华,有的是造型尺寸特别豪华。相较而言,星途瑶光C-DM这样以豪华平权为理念,在技术上努力豪华的作为,不讨巧,甚至特别不容易,但是也值得更多肯定。

但是一个汽车品牌能否被广泛认可为豪华品牌,不只是价格、质感和技术,还要依靠岁月的沉淀,沉淀品牌文化、沉淀品牌价值。坦率地说,这方面国内所有正在努力向上的汽车品牌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