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特别关注丨不背刺车主,不叫保时捷

2024年03月14日 15:44:03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那个引领车圈时尚的品牌,它又回来了。

就在昨晚,新款保时捷Taycan Turbo GT领衔7款纯电性能跑车首发,引得一众保时捷粉丝欢呼。这一次,保时捷Taycan仍旧保持了优良的刷圈传统,新款Taycan Turbo GT在上市前前往纽博格林北环刷圈,并创造了7分07秒55圈速成绩,比老款的Taycan Turbo S还要快26秒,可以说,这是保时捷的又一次走出“自我舒适圈”。

此次的新款Taycan主要在动力、性能和续航上实现了升级。例如新款保时捷Taycan Turbo S,系统输出功率达到了700kW(952 PS),增加了140kW,零百加速从老款的2.8S,加速至2.4S,缩短了0.4秒。

而在续航上,新款Taycan在WLTP城市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增加至693km,而且还搭载了800V快充,实现从10%充至80%的时间比旧款车型减少一半。此外,风阻、悬架等多方面性能均迎来升级。

本次保时捷的中期改款跨步不小,但是仔细一看,你会发现,保时捷的7款新车升级的是猎装版本和高性能版本。好家伙,激动了半天,原来压根不关普通款的事。换句话说,“我猎装改款又跟你普通款有什么关系呢?”

此外,看了Taycan新款的用户也纷纷感叹,这才是保时捷Taycan初版应有的水平,之前的那些应该叫试行版。

不知道那些砸了上百万元真金白银,买了保时捷Taycan“试行版”的用户现在又是作何感想?他们又有哪些有苦难言的烦恼呢?

先说老款的保时捷Taycan,2022款的Taycan起售价将近九十万元,纯电续航430km,零百加速5.4秒。对比来看,售价二十来万的特斯拉Model 3全轮驱动板纯电续航可以达到713km,几乎是Taycan的两倍,零百加速4.4S,缩短了1秒。

而售价同样才20万出头的哪吒GT四驱版,纯电续航也达到580km,零百加速更是快至3.7秒,也是碾压保时捷Taycan。可以说最初的保时捷Taycan毫无性价比,只靠品牌力撑着。

看到这里,不少朋友要表示不服了。谁买保时捷还看性价比啊,保时捷性价比低,当初买的时候就知道了,光保时捷一个车标就得值大几十万,什么性价比不性价比的,保时捷车主根本不在乎。

如此说来也有道理,那不看性价比,体验感总得好一点吧?总不能要啥没啥,这放在豪华品牌身上也说不过去啊。不过换句话说,保时捷Taycan的出现,几乎就是在不断拉低人们对于保时捷的容错下限。

“89万元的车,80万在驾驶感,9万在软件上”,这是保时捷Taycan车主对于车辆的评价,车机死机、车窗一键上下故障等等都成了保时捷Taycan身上最常见的小毛病了。

在Taycan的相关论坛上,还有车友吐槽自己刚提了3个月开了6000公里的新车,倒车影像出不来了。

可以说,保时捷在智能化体验层面的不足几乎已经成了市场的共识,即使对比售价仅二三十万的极氪007、小鹏G6等自主品牌的车型,保时捷的车机系统就像是落后了几个时代的产物,不仅车机系统卡顿、功能少、辅助驾驶的功能基本上也仅处于基础的水平。

不仅如此,续航也成了保时捷Taycan车主们最大的痛,特别是以北方地区的用户为代表,续航不足的痛点尤为明显。有位保时捷Taycan Turbo S的车主表示自己的车其他的没啥毛病,就是续航太低,基本上就只能跑个380km,一般是跑到280km左右就要充电了。

更有Taycan车主喊话“国产副厂电池赶紧发展吧,百万的车,天天为了两百多公里的续航发愁,再深踩下油门,续航又要掉几十。”

看到这里不免让人疑惑,主打性能的车,续航却配不上性能表现,还得依靠平稳驾驶来稳住续航,这难道不是“自相矛盾”吗?且如今二十来万的电车实现六七百公里的续航都已经成为普遍现象了,百万保时捷电车居然还在两三百公里的续航里程上挣扎。

还有澳门车主晒出实例,一个月内,车辆100%的纯电续航从316km掉到了126km,但饶是这样了官方检测后依旧一口咬定电池没有问题。

以上种种来看,保时捷Taycan从性价比、智能化体验和续航表现上来说存在的问题还是不少的,虽然说最新推出的中期改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些难题,不过还是那句话:猎装版和高性能版的“水”,解救不了普通版的“火”,且老款Taycan给用户造成的困扰已经成为既定的事实,口碑和品牌形象已然难以被挽回。

写在最后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保时捷全球销量32万辆,同比增长3%,而在中国共销售出7.9万辆,同比下滑15%,中国也从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沦为第二大市场。那么随着2025款Taycan猎装版和性能版的更新升级能否为保时捷带来转机呢?显然,在高端新能源汽车需求逐渐下探的当下,保时捷想靠全新Taycan稳住地位,着实很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