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破400km,e平台3.0打造,比亚迪元UP成通勤代步更优选?

2024年03月14日 15:47: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时至今日,10万级新能源汽车消费领域的竞争越演越烈,自比亚迪在开年掀起一波价格战以来,各大车企纷纷跟进,一款又一款起售价低于10万元的车型吸引了大众的关注,铺天盖地的促销信息不但成为了车圈的主旋律,更是不断激发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在我看来,比亚迪使出的这波“电比油低”策略,既是回馈广大消费者,促进销量的增长,又是为了一众新车即将推出做准备。

争当先锋者则是诞生于比亚迪e平台3.0的A0级纯电SUV—元UP,虽然比亚迪目前在A0级SUV市场中有元Pro,但是多年来的打拼,以及竞品的推陈出新,元Pro还能保持出众的产品优势和热度确实有一定的考验。为此,元UP的推出既可让比亚迪品牌巩固自身在A0级SUV市场的影响力,更可结合自家最新核心技术为用户带来多维度的进阶用车体验,可见其战略意义十分重要。

龙颜美学打造元气小可爱

现如今,汽车消费市场早已不再是卖方主导,而是更需要消费者的带动,要取得成功离不开对市场的精准洞察以及对用户需求的周到满足。为此,元UP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以龙颜美学为基调,结合多元色彩和环抱式座舱,给用户营造出独具个性的驾乘空间。

元UP由比亚迪全球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倾力打造,采用了潮趣龙颜美学设计语言,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富有趣味性的元素。“圆满环”龙晶LED大灯不仅造型灵动而富有力量感,光照强度、照射距离、宽度以及使用寿命皆为行业领先水平。

车身设计略显方正硬朗之余,边角位置的圆润处理让整车显得更饱满、更动感,配合悬浮的亮色车顶和半隐藏式门把手,使整车更加灵动时尚。其长宽高为4310×1830×1675mm,轴距达到了2620mm,相比于同价位同级别竞品来说,元UP在尺寸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此外,新车配备灵动炫风轮毂,匹配尺寸为215/60 R17轮胎,有效降低整车风阻,增加续航,彰显纯电属性。

至于在尾部造型方面,最吸引眼球的非“幸运环”贯穿式LED尾灯莫属,尾灯以一条贯穿式光带横跨整个车尾,在两侧的造型上呈现“8”字,象征生活的圆满和完美,这也是比亚迪在售车型较为常见的设计元素。

而为了让整车看上去更加新潮,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元UP的车色除了提供松驰绿、悦己白、飒爽灰之外,还增加了特别版果敢粉,外观与内饰皆以高级的暗粉色为主色,象征着充满希望的无畏青春。同时,酷米双色内饰设计,优雅的米色与炫酷的黑色相得益彰,打造充满简约美感的专属活力空间。

内饰个性独特便捷性高

除了外观和配色,元UP在内饰设计上同样不遗余力。以中控台为轴形成对称设计,精致而简约,两层独特的形体上下搭接,共同组成了元UP的主仪表台。上方型面转折鲜明,下方主线延伸至门板、环抱整个座舱,都展现出元UP对品质的追求。

值得一提的是,元UP在细节处的设计也尤为用心,四个车门和前排中间位置增加了环型拉手,形态宛如充电电池的聚能环,前后舱六个环型拉手之间穿插、层叠、回环、连接,其形态来源于中国结又不同于中国结,展现了比亚迪王朝系列独特的新国潮概念。结合宛如钻石切面打造的星芒挡把,进一步提升车内的高级氛围。

在座舱舒适性方面,元UP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舒享设计,座椅面料以豪华皮革进行包裹,既可以提供足够的支撑,又能有沙发式的乘坐感受。前排座椅不仅支持多角度调节,而且主/副驾座椅还分别支持电动六向、四向调节;主副驾驶前后调节总行程为260mm,堪比豪华B级车的前后行程,靠背调节角度为75°,配备加热功能。

此外,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同样是吸引年轻人购车的重要条件。元UP搭载DiLink 智能网联系统,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出发点,具备强大的硬件架构平台、全新HMI界面设计、海量APP生态、全系标配整车OTA远程升级等。

不仅如此,元UP还配备了全场景数字钥匙、手机无线充电、VTOL移动电站等,其中,VTOL移动电站功能让车辆化身超大移动充电宝,支持最大功率高达3.3kW,满足绝大部分大功率电器,可尽情享受户外舒适自驾新体验。

安全与驾趣兼具的出行伙伴

年轻用户对A0级车的购车诉求,从来不仅是节能和代步,他们对于人生首台车有着更多追求,包括前文提到的颜值和智能,以及安全和性能,成年人不做选择,这些全都要!

基于e平台3.0打造的元UP,采用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使车身扭转刚度提升32%,操控稳定性更好,都市代步更具驾趣。其搭载的刀片电池经得起严苛针刺考验,可循环充放电3000次以上,支持行驶里程超过120万公里,打消用户对电池续航衰减的顾虑。

其次,元UP高强度钢及以上的钢材占比80.2%,超高强度钢比例达到50%,整个乘员舱框架中,前舱纵梁、地板后纵梁、中通道、地板封板、座椅横梁、地板下纵梁、中地板纵梁、门槛内板、门槛加强板、A柱、B柱、门防撞梁等关键部件都采用了抗拉强度超过1180Mpa的高强度钢板,保证碰撞后的乘员舱空间,加上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前后贯穿式侧安全气帘,提升被动安全。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元UP具备L2级辅助驾驶功能,包括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智能限速控制、主动刹车、后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居中保持、智能远光灯(AFL)、盲区安全辅助,多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方位保证行驶安全。搭配新一代智能动力制动控制系统(IPB)、3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8英寸W-HUD抬头显示系统等功能,提升驾驶安全性及科技感。

新车还搭载高效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将电机、电控、变速器、DC-DC变换器、车载充电、配电箱、整车控制器及电池管理器,综合效率高达89%,动力总成综合损耗降低20%,NVH性能更好,散热效率更优。

另外,元UP配备了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和直冷直热技术,前者能够有效提高电能到热能的转换率,即使在-30℃的极端天气,低温续航里程提升超20%;后者可大幅提升电池冷却和加热效果,提升电池包整体性能,延长电池寿命。

从官方的资料来看,元UP将提供两种电机类型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70kW和130kW,对应最大扭矩为180N·m和290N·m。同时,还配备两种电量的动力电池,分别是32kW·h和45.12kW·h,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01km和401km,不论是城市通勤还是城际往返,都能够轻松兼顾。

写在最后

纵观目前A0级SUV领域的竞争趋势,在市场趋向精品化的路线上,比亚迪无疑是把握住了时机,并且凭借为消费者提供的越级体验,让更多用户感受到中国品牌的实力与诚意。而元UP凭借龙颜元素的高颜值,能够打动消费者心智的细节搭配,以及全球五星安全、满配的智能科技体验,从多个维度直击用户“嗨点”,为新世代年轻人提供了通勤代步更优选。无论是对比同级合资对手,还是纯电竞品都是降维打击,元UP有望成为驰骋A0级SUV车市的爆款大单品,助力比亚迪在2024年继续高歌猛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