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合资纯电SUV推荐,起亚EV5、大众ID.4怎么选?

2024年03月14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购买纯电动车的消费者增多,越来越多合资纯电SUV走向市场,包括起亚、大众都推出了主打家用市场的纯电SUV,就是起亚EV5、大众ID.4 CROZZ。那么当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在15万级时,选择哪款更合适呢?下面我们就具体比较一下。

为了方便车型对比,我们分别选择起亚EV5 530 Air、ID.4 CROZZ 2024款纯享限量版,官方售价分别为15.98万元、19.39万元,其中ID.4 CROZZ虽然售价较高,但是目前终端优惠可观。

性能、续航,充电效率对比,孰更强?

既然是挑选纯电SUV,那么就从最实际的三电系统看起,起亚EV5基于E-GMP平台开发,这个平台集成了全球最高水准,这就决定了起亚EV5占据技术优势,在动力性能、续航方面都会更加出色。

具体来看,起亚EV5的电机总功率为160kW,远胜ID.4 CROZZ的125kW总功率,所以起亚EV5的性能表现会更加出色,最高车速可达185km/h,日常用于城市出行时,能够确保起步更迅捷、加速更给力。

此外,起亚EV5搭载了64.2kWh的电池,在电池容量上也比ID.4 CROZZ的55.7kWh电池更占优势,所以两车在续航方面也有着不小的差距,起亚EV5的CLTC续航里程为530km,而ID.4 CROZZ的续航仅为442km,起亚EV5拥有88km的续航优势,能够进一步拓展出行场景,同时有效缓解续航焦虑。

在拥有更长续航的同时,起亚EV5的充电速度也更高效,快充27分钟就能将电量由30%充至80%,而ID.4 CROZZ的快充时间需要40分钟。

所以起亚EV5的性能更强、续航更长、充电更快,还直接配备了高效热泵空调,因此冬季低温天气出行时,也能进一步保障电池系统稳定工作,但这是ID.4 CROZZ缺失的配置,需要用户另行购买,毫无疑问起亚EV5更能保障纯电出行。

空间体验和驾乘舒适性,谁更优秀?

当然家用SUV就需要灵活实用的空间加持,这才能保障驾乘舒适性,而起亚EV5与ID.4 CROZZ同为紧凑型SUV,不过两车高度有着较大的差距,其中起亚EV5的高度为1715mm,而ID.4 CROZZ的高度为1629mm,两车高度有着86mm的差距,因此起亚EV5的车内空间高度更占优势,高个子乘坐者在车内也会更自在。

此外,起亚EV5的后排地板采用全平设计,所以后排中间乘坐者也不会受到影响,可以轻松的放置双脚,再加上起亚EV5的后排座椅支持角度调节,这个细节设计非常人性化,能够满足不同乘坐者的舒适性喜好。

除了对于后排乘坐者照顾,起亚EV5前排座椅支持加热,在冬季出行时会更有幸福感。起亚EV5还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不仅提升了前后排的空间通透感,天气晴好的时候还能开启天窗感受春风拂面,去解锁更多出行乐趣。

相比之下,ID.4 CROZZ的后排地板中间稍有凸起,后排座椅也不支持角度调节,所以后排乘坐舒适性上难免打折,而且前排座椅没有加热功能,车顶配备的是全景天幕,不支持开启,使用体验也会相对受限。

两车不仅在驾乘空间与体验上有差别,载物空间上也不一样,起亚EV5拥有67L的前备箱,后备箱的常规容积为513L,后排座椅支持纯平折叠,可以将后备箱空间拓展至1718L,所以起亚EV5的载物空间相当给力,对于喜爱自驾游的朋友,可以带上更多装备去自驾露营。但ID.4 CROZZ没有前备箱,后备箱的容积为512L,储物空间上不如起亚EV5。

所以起亚EV5的驾乘空间和储物空间都很给力,再加上更多舒适配置的加持,驾乘舒适性更加出色,相信会更契合家用消费者的喜好。

座舱材料和智能科技水平,谁更在线?

而家用消费者除了关注舒适,对于内饰健康也更为在意,希望带给全家人更健康的出行氛围,这也是起亚EV5所坚持的。起亚EV5的内饰从选材到工艺都注重环保健康,更采用了多达10项可持续健康环保材料,这是ID.4 CROZZ所不具备的。

基于此,起亚EV5打造出母婴级健康环保座舱,因此座舱内没有异味,座舱环境更加健康舒适,无论是呼吸敏感人群或是婴幼儿,都能放心坐在起亚EV5车内。

在此基础上,起亚EV5还强化了智能科技水准,搭载了尺寸为27英寸的一体式三联屏,支持CarLife、无线CarPlay、车载微信、F-OTA整车远程升级、远程控制、车家互联等,能够带来相当全面的智能体验,自驾出行自然更加便利。

而ID.4 CROZZ配备了12英寸的中控大屏,以及小巧的液晶仪表,内饰风格相比以往大众车型有着颠覆性,基于内置的MOS智慧车联系统,可实现智能语音识别、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基本上主流操作都没有缺席。

所以起亚EV5拥有健康环保座舱,以及水准在线的智能科技,而ID.4 CROZZ虽然智能科技符合主流,不过在健康环保上还有待加强,对于家用消费者而言,更健康且智能的起亚EV5,无疑会更适合。

对比总结:

综合来看,起亚EV5的动力性能、续航表现都更占优势,而且空间实用、驾乘舒适,还拥有健康环保的座舱,以及丰富好用的智能科技,相比较ID.4 CROZZ,起亚EV5的优势已经相当全面,这才是15万合资纯电SUV首选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15万买起亚EV5就是明智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