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媒体称长城汽车员工离职?官方声明:恶意揣测、误导舆论

2024年03月14日 15:50: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3月13日,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长城汽车员工离职”的消息,长城汽车发布的了官方声明。其在《声明》中表示,该文章恶意揣测、误导舆论,引发了社会公众对长城汽车内部管理、企业文化等问题的误解和负面评论。

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认为,这对长城汽车名誉、网络营商环境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已经涉嫌侵犯长城汽车名誉权。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长城将会提起诉讼,坚决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据了解,长城汽车的这则《声明》是针对腾讯新闻《远光灯》栏目于2024年3月12日发布的一篇文章。

这篇文章是有关“长城汽车员工离职”的。这篇文章发布之后,引起了较高的关注度。从长城汽车发布《声明》的举动来看,这显然也引起了长城汽车的关注。

长城汽车声明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对于长城汽车发布的这则《声明》,截止到本篇文章发布,腾讯新闻方面暂时没有进行回应。

在当前信息传播速度极其发达的时候,我认为,企业迅速对媒体报道的信息进行及时回应,是很有必要的,也是一种比较明智的举措。

反之,则可能带来一些不必要的后果。毕竟,如果网传的一些信息是不实信息,那么企业进行及时回应,则能够较好的终止舆论的进一步发酵。

长城汽车

在这方面,如今国内很多车企或者品牌,都有能够及时进行回应和沟通。尤其是,一些传统车企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对于信息的回应,往往都是比较及时、迅速的。

我认为,这是一种面对信息传播新时代的必要的方式,能够让企业在当前的信息环境中,做到游刃有余。

就拿网络上的近期事件来说,极氪汽车对于网传的“过火事件”,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回应和说明;哪吒汽车对于此前的“年终奖事件”等,均能进行及时的回应,这些都值得肯定。

国内很多车企能对网传信息进行及时沟通和回应

当然,如果网传的消息为真实的消息,那么企业则应该从中汲取一定的教益,从而及时的进行调整,获得更好的发展方向。

对于媒体而言,我认为,“坚守事实并客观报道”,则是最起码得底线。对于企业做得好的地方,尤其是能够对行业发挥到益处的企业,更是要不吝肯定和赞扬。

对于企业存在的一些问题,则要进行客观的事实报道,可以进行合理的推测,但是不要肆意揣测,更不要有故意引导舆论等行为。

长城汽车

当前的信息传播速度极为迅速,信息传播的方式则更是呈现出多元化的方式,对于个人而言,则应该尽量学会区分。

对于博流量、博眼球的信息,可以一笑了之,尽量做到不转载、不评论。同时,如果能够进行多元化渠道进行核实,则是更好的了。

如此,则国内舆论环境,会形成更为良性的互动。厂商能够及时回应和沟通,媒体能够秉承事实进行报道,网友能够理性“吃瓜”。

长城汽车

本文结语:

所谓时移而事移,当前信息传播环境,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在人人都是“信息传播源”的互联网时代,对于企业、媒体以及个人,都是很大的挑战。

对于企业而言,如何在复杂、多元化和传播速度迅疾的信息环境中,如何进行沟通、回应、澄清以及如何将企业想要传播的信息有效传播,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一旦处理不当,可能就会遭到信息环境的反噬,不可不慎。

对于媒体而言,坚守真实、客观的报道原则,保持做媒体的初心,做到不偏私、不讳言,是非常必要的。

对于个人而言,则应该在这个网络时代学会区分信息,接收真正有益、有用、真实的信息。

本文声明: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总第10937期,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