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首款中型SUV终于到来,起售价只要20万能卖爆吗?

2024年03月14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前段时间,小米SU7刷爆了网络,虽然没有公布正式价格,但人们对于这个老牌国产科技企业造车非常期待,特别希望小米能给到一个“交个朋友”的价格。不过事与愿违,预计小米SU7的售价区间为25-40万元,超出了很多人预期。

而恰恰是小米发布会前夕,极氪007正式上市,反观这款新车的售价却出乎意料的亲民。20.99-29.99万元、800V架构、最快2.84秒加速破百、骁龙8295芯片……极氪007卖这个价格确实让很多新能源车型都黯然失色。况且极氪还留有后手,预计在不久之后,还有一款全新的纯电中型SUV将会正式发布,售价预计将和极氪007相仿。

这款车的内部代号为CX1E,目前已经开始路试,与极氪007同平台打造。新车整车尺寸明显超过极氪X,预计将采用了极氪007的全新家族前脸设计,整体造型简洁赋有科技感,007上的标志性的智慧灯幕预计也将搭载。此外,车头两侧翼子板位置隆起的肌肉线条与极氪007的造型也极为相似,放在SUV车型上肌肉感更强。

新车整体注重空间上的营造,以保证前后排的乘坐空间,同时新车还有宽大的C柱,预计后备厢的储物空间也会不错。车顶线条呈现溜背的造型趋势,并在末端延伸出小鸭尾的扰流板造型。小扰流板造型能够巧妙的为车辆增添运动属性,作为一种视觉上的补足。

车尾部分无需多言,同样借鉴了007系列灯组设计,并且辨识度非常高。这样独具一格的尾灯在市场上真是难得一见。

内饰目前来说是曝光最大的部分,此前的路试谍照中便完整展露无遗。新车采用梯形仪表盘和15.05英寸的2.5K OLED悬浮中控屏,方向盘除了喇叭下方的一排按键被取消外,其它与极氪家族车型保持一致。

三电方面,我们可以参考极氪007,该车是基于800伏高压架构打造的,并配备了碳化硅后电机,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动力。电池方面,极氪007搭载了由极氪自研的“金砖电池”,那作为同平台车型的极氪CX1E,动力系统和电池系统大概率和极氪007一样。

的确,极氪品牌目前旗下有中大型猎装轿跑极氪001、中大型MPV极氪009、紧凑型SUV极氪X以及中型轿车极氪007,尚缺乏一款主力的中型SUV车型。未来CX1E预计会是一款面对主流消费市场的SUV车型,它在产能爬坡期将会与领克09共线,爬坡顺利的话会将产能全部让给极氪CX1E。

那么问题来了,极氪CX1E量产之后,会叫啥名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