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合资B级轿车别着急,看这3款车被你忽视没?

2024年03月14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合资品牌中型轿车市场,以德系迈腾、帕萨特,日系雅阁、凯美瑞为代表的B级轿车在中国市场一直拥有强有力的影响力。无论是销量还是知名度在其它合资B级车面前都是遥遥领先的存在。

正是因为它们的销量大,所以无形之中造就了它们街车的属性。如果你想买一辆合资中型车,又想自己的车富有个性,那以下3款被忽视的合资中型车值得你去看。

全新现代索纳塔

实话实说,上一代索纳塔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成功,所以它只卖了很短的时间现代就将它停产。

如今,全新索纳塔将在3月26日上市,考虑到现代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大家对索纳塔的态度,以及凯美瑞、雅阁等主流合资B级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全新索纳塔的起售价很有可能比15万和17万的预售价格更低。

如此一来,相比主流合资B级车,全新索纳塔的价格和它们有两万左右的价格差,便会补齐品牌和车型影响力带来的欠缺,这对消费者和全新索纳塔都是利好。

产品力方面,全新索纳塔的前脸依旧保留了夸张的进气格栅,只不过是造型变为梯形,而且上方还有贯穿式灯带,搭配分体式大灯组后让全新索纳塔的车头变的十分具有张力。

车侧流畅的腰线把整车刻画的十分修长,有溜背轿跑的风格。车身尺寸上,全新索纳塔的长宽高分别为4945mm、1860mm、1445mm(1450mm),轴距为2875mm,与凯美瑞(轴距2825mm),雅阁(轴距2830mm)相比有优势。全新索纳塔的车尾也算亮点十足,贯穿式的尾灯与小尾翼相连,运动感十足。

全新索纳塔的内饰拥有12.3英寸曲面双联屏,支持CarPlay、音影娱乐等功能。同时,全新索纳塔内饰还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方便在驾驶时盲操。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索纳塔除了有普通车型以外,它还有N Line车型,新车有专属的N Line徽标和熏黑进气格栅、红色的卡钳、红色的内饰装饰条进行点缀,运动感更为强烈。

动力方面,全新索纳塔会有1.5T和2.0T两套动力可选择,与他们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是170匹和250匹。全新索纳塔的核心优势在于低于主流合资B级车的价格和运动感强烈的外观、内饰造型,看你是否中意。

起亚K5(凯酷)

起亚K5和索纳塔可谓是难兄难弟,曾在国内的合资B级轿车市场也红火过,可随着国内消费者用车思维的改变和同级别其它车型的崛起,它们便逐渐落寞。

虽然起亚K5的影响力大不如从前,但是从整车的性价比角度看,它还是有可取之处。

即便起亚K5是前几年的车,可它的颜值依然在线,并不输现在的主流合资B级车。更关键的是起亚K5的优惠还很大。

目前,起亚K5的指导价格是16.28—20.68万元,有1.5T+7DCT和2.0T+8AT两种车型在售,它们的最大马力分别是170匹和240匹,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整车动力还十分强劲。其中1.5T车型的优惠力度部分地区已达到3-4万元左右,譬如时尚版在15万左右就能落地,而焕新版也就16万左右。要是放在以前,15-16万左右的价格最多能买到合资紧凑型轿车,而现在却能买到合资B级车,简直不要太香。

标致508L

新款标致508L上市已经过去很久时间,可就像标致品牌一样并没有在车市中激起多大的浪花。即便如此,从标致508L的现有产品力看,它也值得大家去考虑。

新款标致508L的主要变化集中在设计层面,采用了全新的无边框进气格栅,视觉感受更为潮流,同时大灯组下方还有3条灯带,类似于狮爪的“爪痕”。另外,全新的狮标LOGO也是一大亮点,更贴合标致现有的品牌风格。

至于新款标致508L的内饰还是设计感很强的类似于飞机座舱的造型,层次感强且十分养眼。同时新车的车机系统也进行了升级,可以支持华为Hi-Car、百度Carlife,以及其它音影娱乐功能。

当然了,更令笔者喜欢的还是新款标致508L取消了老款车型的1.6T发动机,而是换装了1.8T+8AT的动力系统,最大马力有211匹。

大家关心的价格,标致508L现在普遍优惠在2-3万左右,低配车型的落地价格在15.5—16.3万元,虽然没有韩系车那般便宜,但是于雅阁、凯美瑞、帕萨特相比还是要便宜1-1.5万元左右。

总结:全新索纳塔、起亚K5(凯酷)、标致508L,虽然它们的品牌影响力并不强,但是从产品实力、性价比的角度去看,它们依然有可取之处。如果你想买合资B级轿车,可别忽视它们。(文/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