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1-2月销量增长41.5%,两年推14款新能源乘用车

2024年03月14日 17:43: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3月14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布2024年1月-2月销量,1-2月共销售汽车42万辆,同比增长41.5%。去年,东风汽车正在加速推动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经营业务上转向自主与合资并重,产品方面转向燃油车与新能源并重。接下来,东风将会持续推出新能源产品,推进新技术落地。

深化技术创新,筑牢核心竞争力

2023年,东风汽车顺应电动化、智能化驱动的产业格局,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经营上,东风汽车推动经营从主要依赖合资业务,转向合资与自主并重;在产品方面则从主要以燃油车为主,转向燃油与新能源并重。

2023年,东风面向绿能、智能的关键技术和核心资源掌控取得重要突破,累计自主掌控关键核心技术1930多项,新增发明专利授权量2177件,累计拥有有效专利2.1万件。东风已基本完成新能源“三电”产业化布局,自主掌控了平台架构、动力总成、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车规级芯片、自主控制器、轮毂电机、燃料电池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了东风量子架构、马赫动力、龙擎动力、东风氢舟动力、东风悦享智能等技术品牌,这些技术都会逐渐出现在东风的车型上,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推动品牌向上,构建品牌新格局

四年前,东风发布全新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探索“成熟车企+造车新势力”的创新融合发展模式推动岚图向高端进阶。继岚图之后,东风另一个高端电动品牌、主打豪华电动越野领域的——猛士也如期而至。2023年,东风还推出了东风纳米、东风奕派两大商品品牌,跟东风风神一起面向主流市场。

至此,东风构建起覆盖豪华、高端、主流的全领域新能源品牌格局,并先后推出了猛士917、新岚图梦想家、岚图追光PHEV、新岚图FREE、东风纳米01、eπ007等多款新能源产品,通过打造不同品牌和产品,满足细分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经营稳定向好 呈现积极新变化

经营方面,东风过去一年各项经营指标稳定向好,新能源表现走强、出口上扬等方面呈现积极的变化。具体看数据,2023年,东风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52.4万辆,同比增长4.3%;主攻高端新能源市场的东风岚图销量突破5万辆,同比增长1.6倍。海外市场快速增长,全年累计出口汽车23.1万辆,同比增长15%,其中新能源汽车成为出口主力。

而在2024年,东风也是维持住了上扬的势头,东风各主要业务板块均实现正增长,1-2月共销售汽车42万辆,同比增长41.5%。自主乘用车领域,东风1-2月共销售13.5万辆,同比增长107.2%。其中,东风乘用车1-2月共销售2.9万辆,同比增长100.9%;东风岚图1-2月共销售1万辆,同比增长285%。合资版块,东风日产1-2月共销售10.9万辆,同比增长7.4%;东风本田1-2月共销售9.3万辆,同比增长49.9%。商用车领域,1-2月共销售7.9万辆,同比增长23.9%。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赛道上,东风1-2月共销售新能源汽车11.6万辆,同比增长198.1%;出口方面,1-2月共出口汽车3.2万辆,同比增长21.5%。

起势2024,东风加速跃迁

展望2024,东风将挑战全年销量320万辆、海外出口达成30万辆的目标。新能源领域,东风将在乘用车领域“2+1”电动化平台基础上,加快打造商用车四大产品平台,加速新能源转型,在2024、2025两年内推出14款自主新能源乘用车车型和10款新能源商用车,目标是率先达成自主新能源汽车销量百万辆。

在产品层面,东风开年以来就投放了东风纳米01、东风奕派eπ007等多款新车,今年还将推出猛士917改装版、岚图品牌全新SUV、东风奕派全新中大型SUV、东风纳米01改装车型等新能源产品。

在技术研发方面,东风东风将持续整合研发资源,在“1+n”研发体系基础上,三年内研发投入大于500亿,2025年研发投入强度>6%,进一步掌控自动驾驶、线控底盘、下一代动力技术和电子架构等关键核心技术和资源。

合资业务方面,东风将积极引导外方合作伙伴拥抱新能源转型,推动实施东风本田“创未来2030”等新战略,打造启辰等合资自主品牌,将神龙公司纳入东风自主新能源格局,全力助推合资业务加快新能源化进程。

编辑说:

近年来,东风汽车积极寻求变革,把握电动化、智能化的契机,积极积累技术,以实现从燃油到新能源转变的目标。接下来,东风还将持续完善产品序列,打造完善的新能源品牌序列,满足不同细分市场消费者的需求。作为一家老牌车企,东风多年来持续坚持积累和打磨技术,未来也将会把这些技术下放到车型下,将自动驾驶、线控底盘、下一代动力技术和电子架构核心技术带到消费者面前,大家不妨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