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再试Taycan,保时捷电车除了好开还有什么?

2024年03月14日 19:21: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试 · 驾

保时捷 Taycan

作为凌驾于BBA之上的豪华品牌,保时捷70周年庆典上正式公布纯电动量产车Taycan,时至今日,依然非常具有代表性,国内最常见的就是三厢轿车版本的Taycan,今天这期,我们聊聊什么才是德系车的运动标杆?

外观是保时捷的一大吸粉利器,前脸泪痕大灯,内部采用漂浮式带矩阵式光束的四点式LED大灯与车轮前部的空气帘相通,既改善了车头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又体现出刻在保时捷骨子里的运动感。后车尾采用玻璃材质的贯穿式灯带,内部镶嵌有玻璃质感的保时捷标识,并且车尾后方带有保时捷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的后扰流板。对于运动的理解保时捷是非常独到的,车身动力学设计不仅好看还实用。

内饰方面,Taycan肉眼可见的更加前沿,更有未来科技感,通俗的说就是:按键少了,屏多了!至于布局和设计上则依然是明显的保时捷风格。Taycan选用了高品质的Race-Tex材料与无真皮织物相结合,既体现了环保理念,又保证了内饰的质感和舒适度。

值得一提的是,Taycan在内饰细节上也下足了功夫。例如,换挡按键设计在了方向盘的右后方,驾驶模式调节逆时针拨到头则多了Range续航模式。此外,空调和座椅加热的控制区单独分离出来,下方屏幕则类似于一个手写板的功能,可以控制最上方主屏幕图标,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操作方式。这个味就真的,非常保时捷!如果说实在话,副驾屏其实没什么必要选装,因为从我们实用角度来看,Taycan的副驾屏并不像很多国产车那么功能丰富。

因为它是Taycan,虽然是电车,骨子里还是保时捷,驾驶起来必然对这款车的要求更高一些,我们开的这个单电机后驱版本的车型最高时速230迈,百公里加速5.4s,如果是最强的Taycan Turbo S超增压功率高达590kW,破百时间仅需2.8秒。

更重要的是,Taycan还做到了其他电动汽车难以做到的稳定性能发挥,其可以在连续十次的极限加速过程中实现无性能衰减。跟普通电车相比,Taycan在后桥部分创新地采用了两档减速器,兼顾了经济性和动力性。1挡齿比为15:1,能够提供近12000Nm的轮上扭矩,在中低速状态下提供了强劲的加速性能。

我们这个版本选装了Sport Chrono组件,不仅拥有了Range长续航模式,同时Sport和Sport Plus也会模拟出类似燃油车拉高转速延迟降挡的体验,动力响应会变得十分灵敏,120迈的时候,后桥2速变速箱会升入2挡,像这个后桥2速变速箱,就需要长时间的造车经验,和足够丰富的技术,同比特斯拉modelS,就还是单速,并不是它们不想是真的有技术壁垒。不过这个两档变速箱设计的目的也是为了提高加速性能。在这里就能看到老牌车企的底气了。

写在最后:

其实如果对比豪华感,或者对比智能性我并不认为Taycan做的有多厉害,但是在驾驶感受上,Taycan的这种境界也是很多电动车给不了的,加上去年公布的2023年纯电动车保值率榜单,保时捷Taycan稳居榜首,虽然能买Taycan的可能并不在意这个,不过总归我们看到一个造车企业对汽车的诚意,驾驶感受上,还真得是保时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