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打赢中国电动车,这两家日本顶级车企竟然联手了

2024年03月14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3月14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产汽车正在与本田探讨在纯电动车业务方面进行合作,包括电动车核心零部件的通用化、联合采购、以及底盘的联合开发等多个方面。目前该合作项目正在洽谈中,本田的意向暂不明朗。

日产想与本田合作造纯电动车,主要是为了应对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崛起,通过整合双方资源降低电动车的生产成本,提升自身竞争力。

目前日产在国内上市销售的纯电车型有ARIYA艾睿雅和东风启辰VX6共2款,本田在国内销售的纯电车共有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的e:NP1 极湃1和e:NS1,今年还会有e:NP2 极湃2和e:NS2将要上市。

从近半年的销量情况来看,两个品牌的纯电车型的半年总销量相比自家燃油车型还是有着不少差距。而国内的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销量正在不断上升,甚至抢占了合资品牌燃油车型的市场份额。

同时,比亚迪还将电动车卖到了日本本土,与各大日本车企正面竞争。比亚迪、长安等车企还大举进军东南亚市场,进一步加剧了中国车企与日本车企在亚洲区域的竞争。

可能日产汽车在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想通过与其它车企合作的形式,力求改变现状。

日产通过东风启辰推出了启辰大V DD-i超混动、启辰VX6等混动、纯电车型,东风本田也将在今年推出新品牌灵犀的首款车型,两家车企都有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专属车型。

如果日产真的和本田合作,并实现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两家合资车企的合作,整合两家的供应商、研发、生产资源,相信能造出更具竞争力的新能源车型。

编辑说:

最近像奔驰、大众等欧洲传统车企都坐不住了,纷纷宣布调整自身新能源转型计划,其中就包括了降成本、求合作。日产的改变思路和奔驰、大众也是相同的,符合现今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方向。

但是,国内一众自主品牌以及特斯拉也在不断求变,通过近两年的价格战就能看出,大家都在往低成本、高配置的方向发展造车,日产想要在新能源方面跟上一众领头车企的步伐,除了要抱团合作,发挥自身优势,更需要比卷更卷,找准造车方向。

最后提个问题,你觉得日产和本田的合作能成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