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 ID.7 GTX Tourer发布,真是一言难尽

2024年03月14日 21:01: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在正式发表前夕的预告活动中,先是直接破题点出将带来 ID.7 GTX Tourer,同时也以纯电性能家族 GTX 为名,以图片等方式暗藏着还有其他 GTX 成员将登场,在欧洲时间 3 月 13 日晚上 6 点的正式发表活动中,大众也确实一如预告,除了带来 ID.7 GTX Tourer 之外,也发表了 ID.3 家族性能成员的 ID.3 GTX。

随着 ID.7 GTX Tourer 以及 ID.3 GTX 的现身,也意味着 ID.家族在大型、中型以及现行家族入门的掀背级别中,都有了 GTX 性能战力规划,虽然性能数据在电动车领域更象是高附加价值而已,但更全面的 GTX 战力,却也让 ID.家族拥有更全面的产品选择。

大众在新闻资料中也特别提到,大众在 2021 年时首度在 ID.家族中推出 GTX 车型,不仅仅意味着纯电产品系列中有着性能系列产品,也是大众麾下产品的系列传承,在大众产品中,GTI、GTD 以及 GTE 等名称,都是消费者所耳熟能详的重要设定。

一如 ID.4 以及 ID.5 所推出的 GTX 车型,在外观与内饰上都有 GTX 专属的性能妆点,ID.3 GTX 与 ID.7 GTX Tourer 包含前脸保杠以及气坝的网格状样貌,车尾同样也是换上了运动化氛围更浓郁的网格状饰材,车侧同样也在侧裙上有所调整,当然在胎圈组的搭配上也有所专属,整体视觉上有着鲜明辨识之余,也更突显出 GTX 应有的运动化身分证明。

车室空间内的铺陈无论 ID.3 GTX 或者是 ID.GTX Tourere,都是与一般版本相仿的配置,主要还是包含了在方向盘下缘、椅背等处有着 GTX 铭牌彰显身分,同时也以红色缝线来映衬整体运动化驾驶座舱分为;ID.3 GTX 比较不同的,是中空荧幕版本换上最新世代,下方控制按键已经是触控式版本取代实体按键,也是顺应了 ID.家族在科技配备上的节奏。

针对 ID.3 GTX 的部分,大众共计推出两种车型选择,分别是 ID.3 GTX Performance 以及 ID.3 GTX,其采用的动力单元换上与 ID.7,以及改款后的 ID.4 与 ID.5 一样的 APP550 动力单元,「入门」版的 ID.3 GTX 动力输出为 282 匹最大马力,而 ID.3 GTX Performance 则提升到 322 匹最大马力之谱,扭矩输出都落在 545牛.米设定。

值得留意的是 ID.7 GTX Tourer 配置了实际可用 86kWh 之大电池版本,支援最高 200kW 快充功率,而 ID.3 GTX 则是最新版本的实际可用 79kWh 容量电池组,与一般版 ID.3 的 77kWh 有所差异。

ID.7 GTX Tourer 的部分则是采用双马达、四轮驱动设定,动力输出则是后马达输出 282 匹最大马力,前马达供输 107 匹最大马力,综效数据则是 335 匹,整体设定以后驱为主,需要时前马达才会介入与输出。在电池系统设定上,ID.7 GTX Tourer 搭载的是与一般版 ID.7 Tourer 高阶版相同,实际可用 86kWh 的容量版本,并支援到最高 200kW 快充功率;ID.3 GTX 两种版本则是换上最新、实际可用 79kWh 容量的锂电池组,最高充电功率则一样是 175k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