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改款HR-V公布,诚意是否足够?

2024年03月14日 21:01:0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本田最早于 2021 年 2 月推出现行第 3 代 HR-V (日规称 Vezel),随产品发展周期推演,今 (3/14) 日原厂于日本官网率先释出小改款 HR-V 的新车信息,针对水箱罩、前保杆造型与尾灯组微调,日规车型新增具户外气息的 HuNT Package、都会风格的 PLaY Package,另外除了 4 轮驱动车型之外,小改款后也具备全景天窗供消费者选择,新车预计 2024 年春季正式登场。

水箱罩造型更显精致、LED 尾灯排列方式调整

小改款 HR-V 在外观方面,整体轮廓延续现行车款的设计,最主要的更新着重在前保杆与水箱罩,横栅式水箱罩的范围缩小,上缘以黑色烤漆搭配,营造车头贯穿式设计的风格,两侧外框线条较过去车型垂直,前脸视觉更显精致集中,车尾维持贯穿式 LED 尾灯结合厂徽的轮廓,不过内部排列方式进行调整,以红色灯组线条方式划分,取代过去类钢琴琴键式的排列。

小改款 HR-V (上) 车头的更新着重在前保杆与水箱罩,横栅式水箱罩的范围缩小,上缘以黑色烤漆搭配,营造车头贯穿式设计的风格,两侧外框线条较过去车型垂直,前脸视觉更显精致集中。下图为现行日规车型

小改款 HR-V (上) 车尾维持贯穿式 LED 尾灯结合厂徽的轮廓,不过内部排列方式进行调整,以红色灯组线条方式划分,取代过去类钢琴琴键式的排列。下图为现行日规车型

内饰维持中控台架构,中央鞍座更新为对称式设计

内饰部分,小改款 HR-V 在中控台上半部维持既有的架构,搭载品牌新世代三幅式方向盘,并配置全数位仪表、Honda Connect 悬浮式多媒体触控荧幕,横向线条布局结合空调出风口设计,并透过软质塑料、皮质等进行搭配,中央保留双区恒温空调的实体旋钮,小改款的主要更动集中在中央鞍座周围,加入开放式置物空间,并于两侧配置 USB-A 及 USB-C 的电源供应插孔,下方排档杆前方提供无线充电板,整体换档基座改为对称式设计,搭配钢琴烤漆饰板及镀铬饰条点缀。

小改款 HR-V HuNT Package 车型

本次随小改款车型同步推出的 HuNT Package,搭配 e:HEV X 车型登场,示范车型在外型部分采植物珍珠绿涂装,水箱罩上缘与后视镜盖均采亮银涂装,并于保杆、车身饰条等加入橘色细节点缀,车顶上方配置行李架,铝圈为 17 吋金属灰色烤漆样式,内饰部分换上光滑面料搭配织布材质组成的复合式座椅,透过绿色、蓝色与米色椅背进行混搭,强化贴近户外用车的自然风格。

小改款 HR-V PLaY Package 车型

至于 PLaY Package 则是以时尚都会风格作为主轴,搭配 e:HEV Z 车型,外观采用海底珍珠蓝涂装,在车顶、后视镜盖、引擎盖前缘均改为亮银烤漆处理,铝圈维持顶规车型的 18 吋双色切削样式,黑色横栅式水箱罩内镶嵌橘、深蓝、浅蓝的色块设计巧思,车侧下缘则加入一道蓝色饰条点缀,内饰以米色皮革搭配深灰布局构成,双色座椅透过蓝色车缝线组成,椅面上方则是加入特殊纹路织布作为装饰。

e:HEV 系统优化,本田 Sensing 增 3 项新功能

小改款后 HR-V 维持汽油与 e:HEV 双动力选择,汽油版本采 1.5 升 DOHC i-VTEC 引擎搭配 CVT 变速箱,e:HEV 车型则导入双马达油电系统,可选择前轮驱动、四轮驱动等动力传输方式,原厂表示,e:HEV 车型更新了能源管理控制系统,将可以降低引擎运转时产生的噪音 ; Honda Sensing 驾驶辅助系统部分,本次新增 3 个项目,包含增加自适应远光灯系统、TJA 塞车驾驶辅助系统、急加速抑制系统 ; 可搭配智能型手机连动的 Honda Connect,本次则新增控制电动尾门启闭的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