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400系列更新,NX400售价3.5万元起,还能力挽狂澜?

2024年03月14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2021年,当本田正式将双缸400系列三款新车带到国内市场时,大家都说本田来收割了,但三年之后,本田这三款400并没有在和国产同级别车款的竞争中占得多少便宜,甚至还处于下风。作为摩界第一大厂,本田自然不能轻易缴械投降,全新400系列三款车外观全面看齐去年米兰展上的500系列,甚至除了发动机之外的配置上也基本和最新的500系列相同,不知这样的操作能否帮助本田力挽狂澜。此次发布会本田只发布了NX400的售价,标准版售价为35000元,摩旅版售价40980元,不过通过NX400售价不难猜出另外两款车的价格。

NX400

NX400此次变化是最大的,除了名字换成了“NX”之外,新款在外观上也进行较大调整,整车在外观上更加硬朗,采用了更多直线设计,风格更加野性。

配置上采用了前19后17的轮毂设计,搭配全地形轮胎。前减震和其它两款有所不同,行程更长,后减震采用了多连杆设计,五段预载可调,大轮加长行程减震也让这款车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60mm,比老款更大。制动系统没有采用和另外两款相同的对向四活塞设计,而是考虑到车型定位和实际使用,采用了双活塞卡钳。同时考虑到日常使用的便利,NX400的转向角度加大到了38°,比老款多了3°,相信在小半径转弯时会更方便。

NX400的发动机、仪表和电控系统和新款CB400F,16.5L的油箱比CB400F和CBR400R略大,当然整备质量也是三款车最大的,达到了197kg。作为和500系列无限接近的NX400,确实有着成为摩旅神车的潜质。

CB400F

老款400系列大家吐槽的一大问题就是和国际产品不同步,这次本田终于同步了。CB400F车头变化最为明显,新款头灯更加整体,并和新款仪表组成一个全新的造型,尾灯造型也有所变化,油箱两侧的护板和老款也有区别。由于国内CB400F不算Hornet系列,所以侧板上并没有印Hornet。

配置上,制动和减震的升级为明显,减震由原来的正立式前叉升级为了41mm倒置式,制动系统从单盘升级为了双盘,卡钳也由浮动式升级为了对向式,标配ABS。仪表升级为了5英寸TFT彩色液晶屏,可以通过左车把上全新设计的按键来控制,电控系统方面新款增加了可关闭的HSTC系统。

发动机依旧是排量为399.1mL的并列双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和老款没有变化,最大功率33kW(9000r/min),最大扭矩37N·m(7500r/min)。其他方面,这款车配备了16.1L油箱,整备质量为190kg,比老款重了2kg。车架和老款一样,轴距为1416mm,最小离地间隙为156mm,两项参数和老款相同。

CBR400R

新款CBR400R的设计风格更加接近CBR1000RR-R的设计,看起来更加战斗,同时在车头两侧增加了空气动力学套件设计,让这款车运动风格更加明显。

新款CBR400R同样升级了减震、制动和仪表,加装了可关闭的HSTC。座高为789mm,整备质量比新款CB400F重了4kg,最小离地间隙为130mm,其它方面和新款CB400F相同。

虽然本田带着它的诚意发布了全新的三款400产品,但如今的国内市场已经和三年前大相径庭,新400想要复制老400上市的火爆很难,就看本田能否借助新400系列扭转如今的被动局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