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纯电SUV新选择,比亚迪元UP到店实拍,3月内上市

2024年03月14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继多款荣耀版车型上市后,比亚迪接下来将推出一款全新小型SUV——元UP,新车将于3月19日开启预售,并在3月内完成上市。从命名就能够看出,元UP将归属于王朝网“元”家族。日前,我们在经销商处拍摄到了元UP实车,感兴趣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既然属于“元”家族的一员,元UP肯定主打年轻消费群体,且会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优势,非常适合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外观方面,元UP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与此前上市的宋L有着相似性,因此与“元”家族的其他成员差异化显著,相信能够带来更多新鲜感。

其中前脸采用黑色宽幅饰板连接两侧灯组,饰板中央为“元”字,能够进一步强化车型身份。两侧灯组的造型比较狭长,内部还有着细长的灯带,与横贯前脸的银色饰条相承接,点亮之后的效果更加出众。而下包围的设计比较个性,两侧还有着通风口,也强化了元UP的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元UP的长宽高分别为4310/1830/1675mm,轴距为2620mm,定位为小型SUV。

侧面的造型饱满且运动,采用了半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个性化的侧裙,再加上悬浮式车顶,看起来会更加灵动。

实拍车型的轮胎规格为215/60 R17,轮胎来自朝阳SU318a H/T轮胎,能够兼顾湿地操控和驾驶舒适性,这也很符合元UP的车型定位。

尾部拥有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下包围的设计与前脸互为呼应,视觉效果上同样非常运动。

内饰方面,元UP的中控台布局简洁规整,采用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尤其是大面积米色材质的运用,令视觉效果上更加温馨,非常适合日常家用。

液晶仪表、中控大屏都没有缺席,还配备了W-HUD抬头显示,用于显示导航、驾驶辅助等信息,对于驾驶者会很有帮助。

中控大屏符合比亚迪一贯的家族风格,尺寸为12.8英寸,支持自适应旋转,内置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还内置了多款应用,相信能够为出行增添便利性和趣味性。而且实拍版本支持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盲区辅助等。

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两侧分布的按键可用于操作驾驶辅助系统、多媒体系统等,有助于强化驾驶的便利性与安全性。

挡把的样式采用最新设计,看起来相当个性,两侧还分布着功能按键,操作起来会很实用,前方则是手机无线充电区域。

座椅采用一体式座椅,以细腻的皮质搭配打孔工艺,实拍版本的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

车顶还配备了全景天幕,这也是国内消费者喜欢的一项配置,能够带来更通透明亮的车内氛围。

后排三个位置都配备了头枕,还有中央扶手,后排的空间表现在小型SUV中也比较实用,能够进一步保障乘坐舒适性。

此外,后排还配备了USB接口与小型储物格,属于典型的实用风格,后排地板的设计也比较平整,能够进一步优化乘坐舒适性。

后备箱有着不错的储物空间,可以看出后排座椅应该支持比例放倒,所以空间实用性上会更加出色。

动力方面,元UP将搭载最大功率为70kW或130kW的驱动电机,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301km与401km,这个续航水平很适合城市通勤代步,而且支持快充。

写在最后:

元UP大概率会是元Pro的换代车型,并且定位稍低于元PLUS,因此价格也会更加可观,而目前元PLUS荣耀版的起售价为11.98万元,所以元UP的起售价很可能在10万上下,甚至低于10万,倘若如此,那么元UP的性价比优势会更加显著,确实值得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