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力斯汽车智造精益求精 问界M9重塑旗舰SUV新标杆

2024年03月14日 21:50:07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最新一期中国市场新势力品牌销量榜显示,AITO问界以0.85万辆的周销量持续热销,这样的成绩背后是赛力斯汽车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结果。一直以来,赛力斯汽车都非常重视产品质量的控制和提升,其最新投用的赛力斯汽车超级工厂,将汽车制造工艺水平、智造标准拉升至行业新高度,全面保障了出厂的每一台问界M9都是高标准高质量。

全球智造标杆,铸就卓越品质

汽车制造生产对产品的稳定性, 一致性和规模化要求很高, 应用工业机器人能够提升产品质量, 减少生产风险和成本。从某种程度上说,制造工艺水平将直接决定一辆车的品质和可靠性。为打造出更多高端精品车型,赛力斯汽车超级工厂应运而生。该工厂占地2757亩,是一座世界级高端化超级汽车工厂,其按照国际领先标准及工业互联网要求建设,实现了生产环节设备、数据的互联互通,具备高效、智能、尖端、绿色等特质。工厂拥有超过1000台智能化设备,超过3000台机器人智能协同,机器人数量行业第一,可依次完成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环节,实现关键工序100%自动化,达到了行业最高水平,可以满足多车型柔性化生产。

赛力斯汽车超级工厂的投产,在看似简单的制造流程中拉开了产品品质的差距,不仅保证了问界M9的高品质产品力,也让赛力斯汽车的“底牌”更加雄厚,构建起强大的企业“护城河”。

行业领先技术,质量管控精准

赛力斯汽车超级工厂作为全球智造标杆,还运用了行业首创的质量自动化测试技术,实现100%质量监测追溯。在测量技术上,采用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测量技术100%在线监控白车身质量,自动化精准高效测量精度高达±0.1mm;并通过GOM全自动蓝光扫描系统对汽车外覆盖件进行100%扫描,精度可达±0.05mm。凭借一系列行业先进的质量管理技术应用,赛力斯汽车超级工厂质量管控已达到发丝级。

此外,赛力斯汽车超级工厂实现了一车一档的精细管理。通过全身“CT扫描”,车辆测试数据自动上云,排除人为检测失误,保障每一台下线车辆的高品质交付。

全球领先工艺,生产效能飞跃

在汽车制造领域,一体化压铸被称为具有革命性的汽车制造工艺,是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时至今日,一体化压铸正在狂卷整个汽车制造业,赛力斯汽车率先引进全球领先的超大型9000T压铸机,无疑让其再次走在了行业前列。9000T一体化压铸工艺是赛力斯汽车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之一,并在问界M9上首次使用。通过该工艺,问界M9后车体可以减少接近80个零部件,实现了市面上一体化压铸部件中最高的集成度,扭转刚度提升23%;同时,总体减少了212个零部件和1440个焊点,有效降低车身总重,降低制造的复杂程度,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实现高效生产、轻量化、高安全性。

可以说,正是因为赛力斯汽车通过实现生产自动化和把控质量自动化,以技术赋能不断推动产品价值提升,从而进一步增强了AITO问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赛力斯汽车超级工厂诞生的首款车型,问界M9的质量和精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进入到2024年,国内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酣战”愈演愈烈,吸引用户的方式多种多样,但真正能够留住用户的还是产品高品质带来的用车好体验。已经抢占技术“制高点”的赛力斯汽车无疑更具备跑出加速度的潜质。从制造到智造,赛力斯汽车将有望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现中国智造的一张新名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