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亮点解析:2023款奇瑞瑞虎9

2024年03月15日 09:00: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新车设计之初,车企往往会加入对用户使用场景的考量,同时结合品牌自身调性和设计理念,进而研发出一些独特的亮点功能。在帮助新车获得与众不同的“标签”同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对于这些亮点功能而言,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用户认可,逐步得到普及。下面就请大家一起来跟我看看,这台奇瑞品牌最新的旗舰SUV车型——奇瑞瑞虎9都有哪些亮点。

1、安全驾驶监测

第一个亮点是安全驾驶监测。该功能启动后,通过位于方向盘转向立柱上方的传感器,来对驾驶员面部微表情变化进行实时监控。行车过程中若系统发现驾驶者走神或打瞌睡,该功能就会通过播放劲爆音乐、振动方向盘、收缩预紧式安全带、开启醒神香氛等方式提醒驾驶者提高注意力,确保驾驶安全。

2、0重力超感副驾

第二个亮点是0重力超感副驾。瑞虎9的副驾座椅更像是家里的按摩椅,其采用NASA零重力设计,腿托调节角度可以达84°,靠背调节角度达123°,使座椅表面尽可能地全面贴合人体形态,另外还支持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经实测,该副驾座椅虽然可以调至零重力姿态,但调节过程相对繁琐,没有一键功能。

3、L2.9级智能驾驶辅助

第三个亮点是L2.9级智能驾驶辅助。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功能非常丰富,几乎可以覆盖所有的驾驶场景。可实现自动调节巡航车速、择机自动变道超车、自动上下匝道/切换高速、自动规划行驶路线等高阶辅助驾驶功能。同时,车道级3D共驾地图、路径规划和周边交通状况,都可以让驾驶者轻松掌握。需要注意的是,上述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需要安装奇瑞瑞虎9的智能科技选装包才可拥有。

4、AVP自主代客泊车

第四个亮点是AVP自主代客泊车。操作时,需要让车辆提前学习从起点到终点的路径,学习后该系统即可掌握用户常用的泊车路线,随后车主站在车外就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遥控爱车停入车位了。需要注意的是,这项功能只支持100米内车辆自动泊入或者驶出。另外,它需要选装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包以后才可以使用。

5、舒适安心的驾乘空间

第五个亮点是奇瑞瑞虎9舒适安心的驾乘空间。它配有C-PURE奇瑞净立方绿色座舱,在锁车后和解锁之前,车辆均会实现车内空气的自动净化,让座舱空气时刻保持纯净。除此之外它还配备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在车辆行驶至空气污染区域时,传感器会马上检测到,并立即自动将空调调至内循环模式,同时协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一起工作,呵护驾乘人员的车内环境安全。经实测,该功能的传感器较为灵敏,系统会随时保持“战备状态”,功能开闭相当及时。

总结:

作为一款旗舰SUV,奇瑞瑞虎9不仅有着出色的内外设计和超大的乘坐空间,还有着丰富的智能化配置,尤其是C-PURE奇瑞净立方绿色座舱和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更是满足了现在大部分用户的“养生”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