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新能源车卖得好,全靠同行衬托?9.78万的飞度,只配两个喇叭

2024年03月15日 14:35:03
分享到:

最近一两年时间里,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极快,其中的主力,自然就是我们的国产新能源汽车。国产新能源汽车凭借更强大的技术实力,更加丰富的配置以及持续走低的价格,让很多国内消费者认同和购买这些产品,尤其是国产插混车型和增程式电动车型,产品属性介于燃油车和纯电车型之间,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所以销量非常优秀。

当然,所有的汽车产品能够获得市场的青睐,除了产品本身展现出的实力,吸引消费者之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产生了比较优势,放在国内市场,国产新能源汽车在产品层面,基本上是完全碾压同等级别合资品牌燃油车产品的,所以对比这些合资车型,很多消费者就更愿意购买国产新能源汽车产品了。

之前几天,之前在国内销量很不错的合资品牌小型两厢车飞度,推出了它的2024款车型,2024款车型,目前只有一款车型,售价9.78万元。这是一个相当高的售价,毕竟之前的飞度,官方指导价起售不到9万元的时候,就已经被市场充分“嘲讽”了。

而且9.78万元的售价,在国内汽车市场,不仅可以随便买到紧凑型的插混轿车和纯电车,而且都能买到朗逸、轩逸、卡罗拉等合资紧凑型轿车的自动挡版本了。所以从这个价格来看,给人一种感觉,那就是要么本田是准备彻底躺平了,就这个价,爱要不要!要么准备停产飞度,在停产之前再好好收割一波“韭菜”。

当然,如果新款车型在动力、配置等方面能有不错的提升,那么价格提升一点也没有什么可以质疑的,但是这款售价9.78万元的小型两厢轿车,在配置这一块,实在是太寒碜了。

首先这款9.78万元的最新款飞度,只有在前排搭载了两个扬声器,也就是说,这款接近10万元的轿车产品,后排连喇叭都没有,而且这款车的后轮,也采用了明显落后的鼓式刹车。所以仅从这两个配置,我们就能够管中窥豹,看出这款车的配置水平有多低,或者说在压缩成本这一块,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当然除了上面两个“标志性”配置之外,其他方面的配置自然也不会强到哪里去。这款接近10万元的车型,没有天窗、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手动空调等等,所以总体来看,配置很低,没有所谓的性价比可言。

那么为什么类似飞度这种配置奇低的合资品牌小型车,价格能够这么高,合资品牌是完全不在乎销量吗?事实上,现在很多的合资品牌产品,对客户比较有吸引力的,就是所谓的口碑和品牌,因为在很多消费者眼里,合资品牌产品就是要比自主品牌和国产车要可靠稳定、技术先进,国产车只会玩那些花哨的配置,核心技术就是不行!

所以很多合资品牌就是看中了国内消费者这样的固有观念,才会明目张胆地提价、减配,而这些技术老旧的车型,本身单车成本已经非常低了,所以这样的情况下,这些合资品牌车型赚得更多。

因此,在我们看来,国产新能源汽车必须崛起,一定不能败!必须销量优秀,必须要在技术、配置和体验方面将合资品牌远远甩在身后,要让国内消费者在不具备汽车相关知识的情况下,通过简单对比,就能选择整体表现更加优秀的国产新能源汽车,不能让国内消费者,被这种只有两个喇叭,配置寒碜,还要卖接近10万元的合资车“侮辱”。

当然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边变化已经在发生了,随着10万级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强势崛起,像飞度、Polo这种合资小型燃油车销量已经很低了,之前动辄月销过万的场景,已经不复存在了,因为这些新能源汽车产品费用更低、配置更高,性能也更加强势。

总而言之,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一方面是国内车企在内卷中充分成长,技术迭代更快,另一个方面,全凭合资品牌“同行”衬托,如果不是像飞度这种售价接近10万,却只配两个喇叭和后轮鼓刹的合资小型燃油车存在,消费者能充分感受到国产新能源汽车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