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亏电油耗2.9L?两款比亚迪新车将搭载全新技术,其他车企有的追了

2024年03月15日 14:35:05
分享到:

春节假期之后,比亚迪率先开启了一轮“荣耀”之旅,也就是为旗下很多车型推出了配置更高,但购买门槛更低的荣耀版车型,让很多车企非常难受,但是又不得不跟进降价,所以价格战的基本盘就这样形成了。而比亚迪的优势大家都知道,强大的自有供应链体系和年产销300万辆的体量,能让比亚迪能降价、敢降价,在利润这一块还能不受太大影响。

不过对于比亚迪这种敢全面放弃燃油车,全力冲击新能源汽车,并且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的车企,显然这个品牌最强势的地方,一定不是因为它能降价,敢降价,而是从一定程度上来讲,技术是驱动比亚迪不断前进的核心动力,并且能够在新技术上车之前,就已经通过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销量体量,将前期研发给摊销掉。

日前,我们从相关层面得到消息,比亚迪最新的插混技术,也就是第五代DM技术,将在今年“上车”,搭载这套全新技术的车型,大概率将是比亚迪秦L和海豹06,分别是比亚迪王朝网和海洋网的两款轿车产品。如果这两款车搭载了第五代DM技术,那么今年比亚迪不仅在价格方面,给了很多车企非常大的压力,而且在技术方面,可能对很多车企,也将形成比较明显的优势。

关于第五代DM技术的相关技术标定,我们可以通过下面的技术专利图简单了解一下,从结构图和文字表述来看,这套混动技术尺寸更小、成本更低、模式切换迅速、燃油经济性更高等特点,同时还加入了一套双排行星齿轮,所以这项新的混动技术,有可能是两挡混动技术。

如果大家看不懂,我们可以根据之前的消息汇总,来简单表述一下,大家比较关心的两个数据标定,在第五代DM技术下,比亚迪插混车型的亏电油耗可以低至2.9L,相比于第四代DM技术4L—5L的亏电油耗,进步非常明显,而同样的油箱体积下,部分车型的满油满电续航能达到2000公里左右,所以这项技术在能耗控制层面的表现,是非常有冲击力的。

可能有小伙伴就说了,最新技术上车,数据标定又非常漂亮,那么这些新车的价格会不会比较高,毕竟成本还要通过价格摊销。但是在我们看来,搭载第五代DM技术的车型,不仅价格不会很高,甚至有可能低于同级别其他混动车型。

首先,比亚迪在混动技术研发上,从来都是“用一代、留一代、研发一代”!简单来说,就是现在很多比亚迪车型搭载的第四代DM技术在2021年前后上车的时候,其实第五代DM技术基本就已经成型了,因为上面的技术专利图就来自2021年前后,所以现在比亚迪正在研发的,应该是第六代DM技术。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其实第五代DM技术的研发成本,早就被摊销掉了,不会放在新车上摊销。

而且正如上面的表述所言,这项技术的一项优势就是成本低,那么本身成本就不高,加上前期大量摊销,所以搭载第五代DM技术的新车,价格大概率要低于同等级别的其他品牌插混车。关键的一点是,比亚迪本身拥有非常完备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自有供应链,成本控制更容易,年产销300万辆的体量,也能迅速摊销前期研发成本。

总而言之,从今年比亚迪品牌的很多动作来看,之前多年进行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插混技术的研发,可能要真正见到实际效果了。今年的市场环境下,能降价、敢降价,自然是实力的一种体现,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还有“后招”,就是另一个段位了。

很明显,第五代DM技术在亏电油耗、整体续航方面的表现,是强于很多车企现有的插混技术的,而且正如上面所说,在成本控制这一块,搭载第五代DM技术的车型,完全不是什么大问题,所以如果之后比亚迪的车型,搭载更加省油、续航更长的插混技术,价格还便宜,其他车企是不是就又有的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