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十有八!中国车企笑傲俄罗斯2月汽车销量榜,三家过万理想上榜

2024年03月15日 14:35:06
分享到:

熟悉最近几年国际局势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因为地缘争端等原因,很多欧美国家的车企相继站队,退出了俄罗斯汽车市场,在一段时间内,在俄罗斯汽车市场形成了一种类似产品“真空”的状态。也就是说,随着很多欧美车企在俄罗斯停止销售新车,很多当地消费者就买不到想要的新车了,这就给了愿意在俄罗斯进行汽车生产和销售的一些车企新的机会,来自我们国内的中国汽车品牌,就抓住了这个机会!

自很多欧美车企相继退出俄罗斯车市之后,来自中国车企的很多优秀的产品,迅速在俄罗斯市场填补空缺,之前自主品牌一直无法完全打开的俄罗斯汽车市场,就以这样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迅速展开了。从去年至今,很多月份里,在俄罗斯汽车销量榜单上,中国车企和品牌都占据了非常多的席位,绝对销量表现也越来越好了。

日前,我们拿到了2024年2月份,俄罗斯汽车市场销量前十的品牌榜单,从榜单上可以看到,除了俄罗斯本土汽车品牌拉达汽车和日本的丰田汽车之外,销量前十的品牌中,剩余8个全是中国品牌,或者来自中国车企的子品牌。

不出意外的是,和之前一样,销量位于第一的品牌,还是俄罗斯本土汽车品牌拉达汽车。虽然说拉达汽车的整体产品表现相对比较初级,但是由于价格低廉,加上俄罗斯消费者对本土汽车品牌的感情,所以拉达汽车的销量相对来说比较坚挺,单月销量达到了28672辆,在俄罗斯市场,显然是非常大的体量了。

而中国车企中,比较强势的车企有三个,分别是吉利汽车、奇瑞汽车和长城汽车,吉利汽车当月销量为12262辆;奇瑞集团在俄罗斯车市,拥有奇瑞、星途和欧萌达三个品牌,这三个品牌当月销量达到了16477辆,销量表现相当强势;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品牌和坦克品牌,总销量达到了14005辆,也是相当强势的表现了。

这三家中国车企在俄罗斯销量拔尖,是有很明显的原因和特征的,吉利汽车在白俄罗斯建有工厂,长城汽车在俄罗斯本土也建立了本土工厂,两家车企本土生产的优势,一方面更有价格优势,另一个方面,在产品设定层面,也更加接近本土用户需求。而奇瑞集团在出口业务层面,表现一直都很强势,奇瑞汽车长期推出各种海外版本的车型,对于市场的适应度很高。

当然了,我们也看到,在2月份的销量榜单中,出现了理想汽车的“身影”,当月销量达到了2691辆,作为一个在国内产品最低售价都超过30万元的高端品牌,在俄罗斯市场,还能获得如此不错的销量成绩,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而且据说到了俄罗斯市场,这些理想汽车相关车型的价格都翻了倍,甚至已经有人为这些车型进行车机和系统的本土化适配了,可见理想汽车的增程式电动车产品,在俄罗斯市场同样受到了欢迎。

长安汽车相对来说在俄罗斯汽车市场的优势并不是很明显,单月销量只有不到6000辆,长安汽车在俄罗斯没有本土工厂,也没有那么多的子品牌出口。所以整体来看,相比于长城汽车、吉利汽车和奇瑞汽车过万的单月销量数据,总体上来说还是差了一点。

总而言之,虽然俄罗斯汽车市场的体量,相比于国内市场,要差很多,2月销量第一的品牌拉达汽车,单月销量也比不上我们国内单月销量第一的单一车型,但是对于内卷的国内车企们来说,如果在俄罗斯能够打开市场,并且能够获得“卖方市场”地位,那么从利润等角度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尤其是像吉利长城这种在当地建立工厂的品牌,如果销量上不去,那么建设工厂的花费将迟迟不能回本。总而言之,在能够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中国车企深耕俄罗斯市场,还是有前景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