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售293台,奔驰EQE SUV持续低迷,终究难成奔驰电动车救命草

2024年03月15日 14:43: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最新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奔驰EQE SUV的单月零售销量仅为293台。相比上个月,2024年2月份,奔驰EQE SUV的单月零售销量下滑了79.7%。显然,2024年2月份,奔驰EQE SUV的销量表现,不容乐观。

奔驰EQE SUV

不得不说,对于奔驰EQE SUV,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当然,需要指出的是,2024年2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呈现出环比下滑趋势。

而且,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零售销量环比降幅为42.2%,呈现出较高幅度的下滑趋势。

应该说,国内车市整体下滑,难免会让奔驰EQE承受一定的压力,导致其销量产生一定的波动。

奔驰EQE SUV

奔驰EQE SUV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2024年2月份,奔驰EQE SUV的单月零售销量降幅几乎接近8成,远远超过同期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的环比降幅。

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将奔驰EQE SUV的销量下滑的原因,完全归咎于整体市场下滑,显然是有失公允的。

应该说,整体市场的下滑,难免会对奔驰EQE SUV的销量造成影响,但是应该不会造成如此之大的影响。

奔驰EQE SUV

我认为,奔驰EQE之所以销量如此大幅下滑,显然受到了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中,国内市场竞争激烈以及奔驰电动车自身的竞争力略显不足,可能是更为重要的原因。

一方面、国内电动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进入2024年之后,国内电动车的竞争,呈现出加剧的趋势。

而且,与往昔不同的是,如今国内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已经从此前的“限时降价”竞争,转而变成了“降官方指导价”。

奔驰EQE

这意味着,国内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展现出了新的特点。在这种情况下下,包括奔驰EQE SUV在内,国内众多电动车都将承受更大竞争压力。

二则、奔驰电动车,在国内市场,一直呈现出突围难的情况。应该说,奔驰在电动化领域的布局并不算晚。

而且,也算是比较积极的。此前,其在国内车市就推出奔驰EQB、奔驰EQA和奔驰EQC等车型。

奔驰EQE SUV

其中,奔驰EQC早期在国内车市,还是吸引了一批用户的关注的,销量方面也算是有所起色。只是,此后这款车型却因为“电机”问题,导致口碑受到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奔驰EQC也逐渐淡出了国人的视野。此后,奔驰EQE横空出世,只是定位和价格较高等因素影响,奔驰EQE在国内车市,终究没有成为热销车。

2023年5月底,奔驰EQE SUV横空出世。这款车型在国内车市推出之后,取得了一定的销量成绩。

奔驰EQE SUV

但是,整体上看,其依然处于市场突围的状况。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从2023年6月份开始,到2024年2月份,奔驰EQE SUV的单月零售销量规模,一直没有突破1500台。

而且,仅有2023年6月份、11月、12月份以及2024年1月份,其单月零售销量在1000台以上,其余月份在均在1000台以下。

可以说,这样的销量成绩,确实难以称为“热销车”。显然,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奔驰在电动车领域一直处于难以突围的状态。

奔驰EQE SUV

所以,我认为,奔驰EQE SUV在国内车市的销量下滑,与奔驰电动车的竞争力以及认知度等,都有较大的关系。

或许对于奔驰而言,即使曾经对奔驰EQE SUV抱有厚望,但是如今的销量低迷,则在一定意义上显示,其终究难以成为奔驰电动车的救命稻草。

今年3月份初,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康林松表示,鉴于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未达预期,奔驰将不再坚持原先2030年前在主要市场全面转向电动汽车销售的目标。

或许,对于奔驰而言,目前不再坚持原有的电动车计划,短期来看,是明智之举,这可以让奔驰有更多的时间来转变。

只是,在如今的中国车市,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升,电动车正在向传统燃油车发起猛烈的冲击,奔驰如果想要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优势地位,电动化恐怕将会是不得不考虑的事情。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车型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