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途观来了 内外巨变屏幕多得像电车

2024年03月15日 14:57: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大众途观车系,德系紧凑型SUV的标杆车型和超级爆款车,从多年前国产至今一直保持着极高的用户口碑,现款车为途观L,上市至今也已经很多年了,也该到换代的时候了,而巧合的是,最近在网络上开始不断传出关于新一代途观,即途观L Pro的无伪装实车照片。

而通过这些照片可以看出,这款换代新车里里外外,可谓有着非常巨大的变化。

脱胎换骨的外观

在本次曝光的无伪装实车照中可以明显看到,途观L Pro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风格,考虑到途观车系在大众紧凑型SUV阵营里的地位之高,这个外观可能将被大众未来的其他尺寸近似的SUV车型采用,成为大众全新家族化设计的一部分。

具体来看,新车外观的整体设计更强调运动感和前卫感。熏黑和贯通式的下格栅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和辨识度。同时我们也能看到被拍摄到的这辆车在前中网上有R标志,这大概率标明了这款车是途观L Pro的R-Line版,大众的R-Line版本通常作为运动版出现,这也就意味着,新车极有可能还有另外一套外观设计,即途观L Pro应该会搭载双前脸设计。

屏幕多得像电车一样

但和外观部分相比,新车的内饰其实更有看头。

从图中可见,途观L Pro中控台出现了3块尺寸不小的屏幕,分别是仪表屏,中间的车机屏,以及副驾位置的副驾娱乐屏。尽管现阶段没有具体屏幕尺寸信息,但我们倾向于猜测,仪表屏和副驾屏的尺寸应该有10英寸,而车机屏幕估计有15英寸。而且根据途观L Pro海外版的相关信息看,海外版是没有副驾屏的,换句话说,国产版的途观L Pro至少在智能座舱这块,是要领先于同款车的海外版的。这三块巨大的屏幕放在紧凑型SUV这个尺寸的车型上来看,无疑非常亮眼。

在中控台上我们还看到了更有趣的东西,作为燃油车,途观L Pro没有采用传统的换挡杆设计,而像纯电动车一样采用了怀挡设计,而原本应该放换挡杆的区域,换成了一个巨大的旋钮,旋钮上部还有一个硕大的按钮。有意思的地方来了,这个按钮的底色是紫色的,在这个拍摄角度下呈现出紫色底色的,我们认为大概率是一块圆形的OLED小屏幕。

换句话说这个按钮上方是一块屏幕,这个按钮应该是可以和车机实现一定程度的互动的(有点像新一代雅阁中控台上那个圆形旋钮屏幕),这毫无疑问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细节。

后记

途观L Pro本次外观和内饰的曝光,很显然印证了上汽大众向智能化发展的决心之大。同时其Pro的属性也越来越清晰。凭借智能化和高品质的鲜明属性,新车将可能对包括BBA在内的传统合资豪华产品形成一定冲击。

而无论是更好的智能化应用,还是更有科技氛围感的座舱,都让作为油车的途观L Pro卷到了BBA的潜在消费者。作为消费者,也许我们可以换一个思路了,同时具备实用、智能、品质的途观L Pro,不失为一个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