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刘亦功出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24年03月15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3月15日下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刘亦功同志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相关职务任命,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去年8月31日,邱现东升任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一汽总经理职位便空缺至今。

据公开简历,刘亦功出生于1968年4月,1992年加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先后担任一汽-大众冲压车间主任、财务管理部会计科科长;2006年,其在成都一汽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财务副总经理;3年后,被调到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担任中方总经理兼党委书记。

2012年,刘亦功任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组织人事部副部长;2014年,其调任中国一汽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2017年9月,其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9年11月,其兼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2020年11月,刘亦功任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目前,中国一汽集团正在全力以赴推进“All in”新能源战略全面落地。去年12月,刘亦功赴研发总院软件工程研究院开展调研,他指出,软件和造型业务愈发成为汽车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软件工程研究院要聚焦公司定位,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坚持守正创新的精神,充分发挥软件研发创造力,实现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前瞻造型方面的技术突破。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一汽集团零售销量337.3万辆,同比增长8.8%,营业收入6249.4亿元,同比增长6%;2024年目标销量为347万辆,目标营收为6360.3亿元。

(图/文 网通社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