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宜动宜静,“西装暴徒”,吉利银河E8以操控卷翻B级市场?

2024年03月15日 21:42: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由于全球排放法规逐渐收紧,那些大排量、高油耗的性能车相继停产,除了留下满满的遗憾之外,也就剩下回忆了。性能车的黄金时代确实令人神往,层出不穷的技术与新纪录,无时不刻揪动诸多看客的内心,从欧系性能车的奢侈化,到日系性能车随着经济泡沫黯然神隐,而排放法规再次绞杀了部分残余,现阶段性能车文化逐渐沦为小众。

百花齐放才是春,新能源时代的到来,让不少性能车迷看到了新的希望,随着吉利银河E8上市,17.58-22.88万元的价格确实吸引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不过,更多性能车迷关注到了银河E8星舰性能版。而在3月8日,吉利汽车也在金湾艺术中心正式向首批用户交付了这款星舰性能版,这款“西装暴徒”能不能躁起来,开起来又有什么样的表现?紧跟脚步,一起看看。

在城市道路试驾中,驾驶银河E8性能版经过城市道路、隧道、高速等常规路况,当然,这次体验我们也带着强烈的目的性,不过常规路况中难以压榨银河E8性能版的极限,所以我们以贴合城市使用的习惯进行体验。

当然,作为一款高性能纯电动车,银河E8性能版的数据同样非常炸裂,性能版是全系唯一采用全域800V高压电气系统的版本,高效的SiC电驱具备更强的动力表现,其中前电动机功率165kW,后电机310kW,综合最大扭矩710N·m,这个数据已经超越了RS、M系以及AMG等百万级主流高性能车,3.49s的零百加速,在20万级中相当凶猛。

想要出众的操控并不仅仅在于速度,在城市中体验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感觉这台车驾驶加速的突兀感,毕竟像燃油性能车常常收不住力,在城市驾驶中仍旧有种前冲的感觉,稍有加速这种问题就更明显,城市驾驶难以控制。银河E8性能版除了加速较为平顺之外,加速踏板给出的速度反馈也很线性,并没有因为充沛的动力会让你有难以掌控的感觉,更贴合家用驾驶风格。

银河E8性能版同样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包括节能、舒适以及运动模式,动能回收也不会太过剧烈,另外在刹停的时候,GCS舒适制动通过扭矩制动控制,自动降低刹车末端减速度,不会让车内乘员感到眩晕。在运动模式下,城市道路加速带来相当强烈的推背感,在高速路段的再加速也非常惊艳,加速超车一气呵成,确实带来了非常畅快的驾驶体验。

而且,银河E8的转弯半径仅为5.62m,小转弯半径在城市道路中,转弯掉头都非常轻松。方向盘指向性非常精准,没有多余的间隙,转向力矩也恰到好处,操控这款车身超5m的中大型车也轻松自如,驾驶起来确实有种如臂驱使的感觉。

底盘悬架带来更好的平衡感,颠簸震动吸收较为细腻,颇具高级感,当然,作为一款性能版,稳定杆、悬架、减震器都有相应的优化调教,底盘明显更硬一些,支撑性也有所增加,在快速变道或者转弯时,带来的信心也就更足,82km/h的麋鹿成绩已经能够说明一切。

在城市以及高速弯道中,精准的指向性以及加速能力,还是能够体现到一丝极限操控的味道,50:50黄金轴荷比,远超同级的车身扭转刚度,弯道不会出现推头甩尾问题,而首创的数字化大师级R&H虚拟调校技术,1.01G最大侧向加速度,更高支撑性与灵活操控,也是速度过弯的保证。

而且,得益于高效率的碳化硅电机,以及0.199Cd超低风阻系数,在试驾中百公里电耗在13kwh左右,续航达成率也非常不错。另外,800V高压快充以及4.5C充电倍率,充电5分钟支持180km续航,从10%充至80%仅需18分钟,充电补能的速度确实非常恐怖。

结语:经过长距离的驾驶体验,银河E8的整体表现确实有些超乎预期,在20万级的价格区间内相当能打,性能版的驾控实力,更是将银河E8高价值形象进一步提升。从燃油性能热潮到新能源性能热潮,在断档多年的高性能市场中,银河E8特别是其性能版的出现,势必将成为高性能市场转换的重要导火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