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硬派SUV 2月销量:方程豹豹5力压坦克夺冠

2024年03月15日 21:42: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日前公布的新能源硬派SUV 2月销量排行榜中,方程豹豹5凭借2310辆的单月销量成绩,成功夺得销量冠军,并与其他车型拉开一定的差距,领先于坦克500 Hi4-T、坦克400 Hi4-T等车型。

作为方程豹品牌下的首款上市车型,方程豹豹5于去年11月份上市,而后当月便开启交付,至今销量已突破1.3万辆。这对于一个全新品牌下的全新车型而言,无疑已经取得了显著成功,预计方程豹豹5接下来还会继续释放销量潜能,并且市场地位会逐渐稳固。

而方程豹豹5被官方定位为超级混动硬派SUV,可以说方程豹豹5的到来,恰好顺应了市场趋势与消费者需求。众所周知,以往硬派SUV显得相对小众,不过自从坦克300大获成功之后,硬派SUV也变得更受关注,因此消费者也期盼着看到更多新面孔,而此时登场的方程豹豹5,时机上就显得刚刚好。

至于“超级混动”则充分放大了比亚迪的技术优势,方程豹豹5采用的是比亚迪全新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显然这是一个专为越野而生的超级混动平台,因此为方程豹豹5奠定了扎实的技术基础,能够同时兼顾到越野性能与混动表现,在如今新能源市场繁荣的大背景下,方程豹豹5的这个策略确实相当聪明。

此外,方程豹豹5还配备了前后电子差速锁、能量中锁,以及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足以应对更多硬核越野场景,再加上近700匹的动力性能,实现百公里加速仅需4.8秒,能够进一步优化越野体验。而长达1200km的综合续航,以及低至7.8L的百公里亏电油耗,令长途越野出行也没有续航焦虑。

所以方程豹豹5杀入市场也是有备而来,除了多项专业技术的加持,还采用了全新的豹力美学设计语言,整车棱角分明且充满力量感。内饰则注重营造科技感与档次感,不仅拥有5联屏组成的FiLink智能座舱,而且配备了多色氛围灯、电动开闭全景天窗、车载冷暖冰箱、可升降挡杆等,带来更豪华舒适的出行体验。

基于2800mm的轴距,方程豹豹5的车内空间更加宽敞且灵活,设有多达30处储物空间,前排座椅的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一应俱全,还支持放平,充分考虑到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需求。

就在前不久,方程豹豹5还迎来了首次OTA升级,新增、完善了多项实用功能,包括豹式掉头、智能语音等,其中豹式掉头面对更多复杂路况诸如冰雪湿滑平地、松软土质平地等,能够减小转弯半径的效果,这无疑将进一步强化方程豹豹5的越野性能与操控水准。未来随着方程豹豹5继续实现OTA升级,相信还会带来更为丰富的越野驾趣,也能令用户体验到常用常新的惊喜。

对于消费者而言,以30万上下的预算选择方程豹豹5,在解决城市出行需求之余,还能自驾去挑战更多越野场景,确实是平衡生活与爱好的好办法,而且方程豹豹5在越野性能、智能科技、舒适豪华等方面,都拥有可圈可点的优势,成为销冠确实是意料之中。

而除了方程豹豹5,接下来方程豹还会推出更多车型,包括大家已经知晓的豹8和豹3,其中豹8定位于硬派大型SUV,概念车已于去年成都车展上公开亮相,整体风格相当科幻前卫,而豹3定位于硬派中型SUV,将采用纯电驱动。

至此,方程豹的“583硬派家族”也将集结完毕,对于喜爱硬派SUV的消费者,届时将会拥有更多元化的选择,值得大家期待一下。而伴随着方程豹更多车型的到来,整个品牌的知名度与竞争优势自然也会更出众,看来新能源硬派SUV接下来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而以比亚迪作为品牌后盾的方程豹,接下来在细分市场的表现肯定还会更强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