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飞度大小相似的MINI电动SUV真国产了

2024年03月15日 21:43: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MINI 原厂与长城汽车合资成立的光束汽车,除先前的 MINI Cooper 三门掀背纯电版本之外,预计还将推出名为 Aceman 的跨界小型纯电SUV,产品定位介于 MINI Cooper 三门与 Countryman SUV之间。而根据工信部最新的送测信息显示,新车将会提供标准与 S 动力车型,车长为 4 米,标准版车型采 40.7kWh 电池与 184 匹前驱单马达,Aceman S 车型则会配置较大的 54.2kWh 锂电池组与 218 匹前驱单马达。

MINI 在 2023 年 IAA 慕尼黑车展推出的大改款三门纯电 MINI Cooper,最主要是取代过去采用 BMW 集团 UKL2 前驱底盘打造的 MINI Electric 三门纯电掀背。

而目前最新的三门纯电 MINI Cooper 大改款,改为与长城汽车合作,因此是基于 MINI长城汽车合作打造的 Spotlight EV 平台为基础,生产基地也从过去的英国 Oxford 牛津工厂、转移至长城汽车的江苏张家港工厂。而如今 MINI 原厂将在中国等市场追加的 Aceman 车系,则同样是以 Spotlight EV 平台为基础,并且会循三门纯电 MINI Cooper 模式在进行国产。

在原厂的产品定位上,Aceman 车系是介于三门纯电 MINI Cooper、以及 MINI Countryman Electric 纯电之间的产品,车身尺码上工信部资料显示,其车长为 4,075mm、车宽为 1,754mm、车高为 1,495mm,轴距则为 2,606mm。若相比于三门纯电 MINI Cooper,其在轴距增加 80mm、车长则多出约 317mm;但若与 4,433mm 车长的 Countryman 相比,Aceman 车系仍是短上约 358mm。

量产版 Aceman 外观方面,根据工信部揭示的送测照片显示,Aceman 仍保留诸多 MINI 品牌新世代车型的设计理念,包含棱角分明的头灯组、八角形前车头格栅,车侧的新世代平整化车门把,还有车尾置中的车型名称字样、两侧的英国旗尾灯设计,都在在体现出与老大哥 Countryman 看齐的设计元素。

根据工信部资料来看,量产版 Aceman 将会提供标准版、Aceman S 车型等外观。高阶的 S 车型搭载功能更为丰富的 LED 头灯组,将会搭配尾灯组,提供多样化的迎宾灯光效果,S 车型也会搭载前后青铜色的下护板、以及尾门上方 S 标志。原厂也提供多种 17 吋、19 吋轮圈组供车主选择,并且还可搭载 JCW(John Cooper Works)专属套件,其包含前盖的专属条纹、方格旗徽饰、红色车顶、专属跑格大尺寸轮圈、大型后尾翼等组合。

Aceman 的内饰则尚未曝光,不过预料将会与三门纯电 MINI Cooper 大改款相当类似。动力方面则同样与三门纯电 MINI Cooper 大改款雷同,标准版 Aceman 将会配置 54.2kWh 的锂电池组、搭配可输出 184 匹(135kW)的前轴单具马达;Aceman S 车型则将配置更大的 54.2kWh 锂电池组,搭配输出更大的前轴单马达、最大马力来到 218 匹(160kW),车辆最高极速则为 170 公里。JCW 车型则会在内装运动氛围、底盘操控提供更佳的表现。Aceman 量产版预计将在 4 月 24 日北京车展登场,预计也会陆续在全球部分国家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