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4S店将展车卖给顾客,用户维权4年无果

2024年03月15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消费者维权是一件成本很高的事情。也难怪会有消费者采用比较极端的拉横幅的方式维权,就是希望能迅速引起社会关注,还给自己一个清白。

杭州的一位沈先生,是宝马X3的车主,2020年提车之后,沈先生打开车机蓝牙准备和手机蓝牙连接时,发现车机上显示许多不同型号的蓝牙设备。也就是说车机系统曾经被多台设备连接,显然沈先生买到的不是新车。

毕竟是小40万的车,谁也不想买到的车不是全新的。后来沈先生打电话给4S店,询问为什么自己的车上有蓝牙设备连接记录,是不是将二手车卖给了他。

4s店给出的回复是,车辆是展车,只是在展厅里放了2天,蓝牙连接记录是别的客户看车时留下的,车辆保证是新的,是没有开过的。

虽说是展车,但是也被很多顾客看过,坐过了,沈先生心里觉得很不舒服,于是向4S店提出了赔偿要求,送10次常规保养、将车子延保2年、当着自己的面给车辆做一个检测。

但是4S店却没有答应,只愿意送给沈先生 2次保养,并且4S店还说送的保养是出于对客户的关怀。对于4S店的赔偿方案,沈先生表示拒绝。因为40万都花了,还差2次保养吗?

所以车主开始了维权的道路,几乎每年的315期间,各家媒体都会对沈先生的遭遇进行报道。于是到2024年,距离沈先生买车已经过去了4年,期间沈先生还是在继续维权。

今年315期间,沈先生还在拉横幅维权,而横幅上写着“拒绝代金券”。也就是说这4年来,车主和4S店其实一直也有沟通,只不过4S店拿出的实际行动很少,所谓“代金券”也无非是希望车主继续在4S店消费的手段罢了。

所以这件事情其实很简单,宝马将展车当做新车卖给了顾客,顾客也没有要求退车,只是赠送保养,而宝马只愿意以“客户关怀”的方式给几次保养,而且还是给代金券。可见宝马这个豪华品牌对中国消费者的态度是很敷衍的,我想如果是中国品牌,可能早已经满足了车主的要求了。因为车主的要求并非是无理的。

宝马还多次在发布会上强调 “家在中国”,显然宝马也只是嘴上说说,并没有以实际行动解决用户的问题。再加上“MINI展台冰激凌事件”,还有“宝马5系宝马X3车机系统减配事件”,不得不让人怀疑宝马是不是真的把家安在了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