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蓝新能源参展2024中国智能电动汽车科技与供应链大会

2024年03月16日 01:09: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2024年3月13日至15日,由重庆汽车工程学会、长安汽车、赛力斯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4中国智能电动汽车科技与供应链展览会(简称“中国智电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太蓝新能源作为固态锂电池优秀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本次展会,与汽车行业各领域共同围绕保障供应链安全与布局、前瞻技术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d5c977a63b72e001a46fad7d60e0658

太蓝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梁世硕博士在展会同期举行的汽车行业前瞻技术论坛上进行以《技术创新推动固态电池产业化发展》为题的演讲,他详细介绍了太蓝新能源普及安全固态电池的愿景及解决方案。随着快充高比能动力电池的快速推广,电池的安全问题凸显,太蓝新能源的半固态电池解决方案完美地兼顾了电池的安全性能和快充性能,在耐过充和加热等安全测试中显示了优异的性能,并具备超快充能力。太蓝新能源已经研发出业内第一款具备4C超快充能力的半固态方形铝壳电池。

27a8af200357292ffca11106ec011a4

动力电池是新能源电动汽车最核心的竞争要素,固态锂电池更是被业界广泛认可的“下一代动力电池前沿技术”。太蓝新能源深耕固态锂电池技术研发,拥有雄厚的技术储备和实力,企业在电池的综合性能提升和产业化推进程度方面发力,通过材料、工艺和设备的自主创新与开发等方面推动固态电池的产业化落地先行。作为专研固态电池并率先推动量产实践的企业,太蓝新能源在本届展会上展出适配于新能源汽车的各类半固态电池。包含软包快充固态电池、软包高比能固态电池、方形铝壳快充半固态电池等产品。

b80e085d773b31ff7fd87fe0825f8be

目前太蓝已经投入使用和即将启用的产能储备达到5.2GWh,包括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两座半固态电池工厂和安徽淮南动力电池产业园。企业一方面与新能源汽车主机厂形成业务合作,另一方面现已为客户定制开发出多种适配高速电摩、两轮电车的Pack电池组,测试表现优秀,并陆续交付产品。

展会现场,汽车主机厂业务方、供应链企业及各类展商围绕参展的汽车零部件产品相互交流。作为固态锂电池普及化应用企业,太蓝新能源展位前到场了解产品信息的客商、行业人员咨询不断。通过技术分享、产品介绍,展示固态锂电池行业新风向和未来技术趋势。企业以新技术、新工艺为依托综合展现产研一体化能力,经过组委会一致评议,太蓝新能源获评本届“中国智电展优秀参展单位”。

2e469fe3e1bb9a8d9807e9c1cf65673

随着全球汽车智能化与电动化发展跃迁,汽车产业对动力电池等核心零部件的需求不断朝着本征安全、综合性能优异等方向进发。太蓝新能源长期推动固态锂电池产业化市场应用,持续发展新质生产力,与产业链企业一道拓展合作广度,助力汽车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