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写给小米SU7:小米的品牌定位,很难撑起雷军的高端车梦

2024年03月16日 02: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随着小米SU7上市日期的临近,小米汽车最近几天可以说是又成了国内汽车媒体的关注热点,着实是赚足了眼球。作为小米汽车的创始人,雷军最近一段时间也是忙得不亦乐乎。利用社交平台和自己的影响力,来给小米汽车造势。

就在3月14日,雷军在社交平台公开回答了米粉朋友们对于小米SU7最后关注的几个问题。其中就有包括盲订通道、合作渠道、缴纳定金、优先购买权、能否试驾以及第二批开通城市等一系列问题。不过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售价,雷总是只字未提。

车快评还注意到,雷总在3月13日也曾公开表示,小米汽车官宣后预约到店的人一天之内增加了10多万。在保障质量前提下,尽快提升工厂产能确保发布后尽早交付。

最后他还表示,小米SU7是心血之作请多鼓励,如果觉得不好欢迎指出,请轻喷。

关于小米SU7的市场售价,仍然是只字未提。

其实,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后,对于整个市场而言,可能真的没有太多的人坐下来详细研究小米的技术有多么先进,有多少首创和第一。对于众多的米粉来说,他们最为关心的可能就是小米汽车上市后的售价了。

但无论是小米汽车官方还是雷军本人,至始至终对于小米SU7的售价区间,都是讳莫如深。难道雷军和小米汽车的高层现在不知道市场和消费者对小米SU7最大的期待是什么吗?在车快评看来,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如若不然,雷军和小米汽车官方也不会在公开场合再三强调小米SU7售价不会是9.9万元、14.9万元和19.9万元了。不过雷军也透露了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小米SU7贵有贵的道理。再加上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雷军都是拿保时捷特斯拉来对标的。

从以上两点不难看出,雷军真的不愿意让小米SU7“9.9万交个朋友”。

随着小米SU7上市日期的日益临近,有记者前往小米之家北京东城区东方广场旗舰店探访,发现在小米之家旁边就有仰望、路特斯、蔚来和凯迪拉克这些高端车门店,这也再次验证了小米汽车走高端路线的定位。小米汽车想要干什么,自然就不言而喻了。

至于雷军和小米汽车官方始终没有对外公布小米SU7的售价信息,据车快评猜测可能是担心定价太高让米粉们失望,定价太低了又不符合小米汽车的品牌定位,所以一直在观望市场和消费者的反应。

当然,在这期间小米汽车没有只是观望还不断出手。网络上凡是在小米汽车看来属于是负面或者不利消息的,都会想方设法的处理掉。

但客观地说,就目前小米的品牌定位来看,是很难撑起雷军的高端车梦的。把话放这:小米SU7上市后,入门版车型收起来如果高于23万,恐怕会让一大部分的米粉望而却步。

大胆猜测一下,即便是雷军想做高端但小米SU7上市后,入门版车型最终的起售价也绝对不会高于30万。因为据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Model 3和极氪001这两款车目前是小米汽车内部确定的竞品车型,这两款车的起售价都在25万上下。但实际上,小米SU7的竞品车型又何止特斯拉Model 3和极氪001?

最后再说一遍:小米这个靠推料、低价起家的手机厂商,想要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车市场,直接迈入高端新能源车行列,无疑是痴人说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