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碰瓷“迪士尼”?理想MEGA这次又遇上麻烦了

2024年03月16日 07:0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近日,理想汽车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前些时日对于恶意修图事件地影响,在官博中上传了一组有关于理想彩色高铁的彩绘图。在这些作品中涉及到了许多迪士尼的动画形象,涉及到《玩具总动员》《史迪仔》《钢铁侠》《蜘蛛侠》等经典热门动漫IP。据悉这些彩绘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于小朋友们根据MEGA车型发挥想象力设计的图案而组成。

碰瓷“迪士尼”?理想MEGA这次又遇上麻烦了?

对于此事,有人已经发邮件至迪士尼和福克斯举报了理想汽车这一行为,举报者称这种行为“未经授权使用版权内容是违反版权法的”,并且希望以上两家公司出面采取相应的措施。而随后理想汽车也是重新编辑了这几条微博,用了原创度较高的作品替换掉了相关内容。

碰瓷“迪士尼”?理想MEGA这次又遇上麻烦了?

在此之前,理想MEGA的“子弹头”饱受争议,有不少人在MEGA车型的车身上P上“奠”“新能源殡仪车”等字样,短视频平台还有人将MEGA直接称为“公路棺材”,并搭配上诡异的配乐和音乐。

碰瓷“迪士尼”?理想MEGA这次又遇上麻烦了?

对此,理想汽车发出投诉函,称这种行为严重侵害了理想汽车的产品形象以及品牌声誉,侵害了理想汽车的名誉权。本想依靠可爱的动画形象扳回一局,却不料又遭遇了此次的侵权事件。

而理想MEGA的销量本来也就不理想,根据有关博主对理想MEGA销量的相关统计显示,理想MEGA在上市72小时后,全国大定的订单仅有3000台出头,而均店的大定订单尽在8—9台左右,而还有大约10%至15%的客户认为价格公布以后,选择了退订。

而因为理想MEGA车型外观的争议也一直持续到了现在,理想能否扭转舆论趋势,为理想MEGA销量扳回一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