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7交付难!购车者却定金难退

2024年03月16日 08:2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近日,极氪汽车由于交付延迟问题频繁引发社会关注,更是以#极氪007大范围交付延迟#的话题登上热搜。有消费者反应,在元旦前就已经选购了极氪007,负责交付的工作人员当时声称可以在1月底左右完成新车的交付,但过完春节后却变故频发,一直交付拖延。

极氪007交付难!购车者却定金难退

但当有些消费者想要退款时,极氪汽车的工作人员却声称可以退还已经支付的尾款,但对于其先前支付的5000元定金,却明确表示无法退款。

在消费者提供的购买协议中,也确实存在着关于5000元定金的相关约定,其中明确规定了“您需在下定时支付5000元不可退还的定金……同时需要您不晚于验收汽车当日,向极氪汽车支付尾款”。但令人不满的是,在购车合同上,却未对交付时间做出明确的规定,仅仅在极氪官方APP上给出了“4到8周”模糊的交付范围。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交付时长早已超过了这个期限。

极氪007交付难!购车者却定金难退

而在合同中,极氪官方却没有对这种情况做出条款以及补充相应的赔偿条款。而车辆迟迟不交付的原因,有人认为该车型未进入上海的进入地标名录中,因为根据上海的相关管理文件,只有地标名录上的车型,才可以上绿色免费牌照;否则就只能上“大牌”。

同时有律师表示,如若在双方签订的购买协议中尚未规定明确的交付时间,消费者又没有保留销售人员承诺交付时间的相关证据,那么消费者维权将比较困难。

极氪007交付难!购车者却定金难退

极氪007是极氪旗下的一款纯电豪华轿车,售价为20.99万元--25.99万元,坊间一直认为即将上市的小米SU7会成为其有力的竞争对手,恰逢小米SU7上市在即,极氪007倘若未能妥善处理交付问题,市场份额也很有可能被小米SU7抢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