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央视3·15曝光宝马传动轴异响!曾喊出“家在中国”真是讽刺

2024年03月16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其实最近几年的央视315晚会,一直都没有曝光汽车企业。为什么呢?不是汽车的问题少了。而是汽车企业关系着上千人的就业,关系着税收,关系着经济发展。所以有些汽车出现问题,如果汽车品牌能及时召回,那么央视3·15就不会曝光。

而2024年央视3·15晚会,却曝光了宝马5系传动轴异响的问题,这都是宝马对用户一直以来敷衍的态度造成的结果。

宝马5系传动轴异响,并不是最近才发生的,至少已经出现一年多时间了。车主反馈,宝马的问题车型“换挡时会发出金属打击的声音”、“加减油门会有明显的金属撞击声音,像硬币掉落一样响”、“上坡的时候声音尤为明显”…… 由于宝马是后驱车型,传动轴的作用就是把发动机的动力传递给后轮。因此传动轴出现问题直接关系到车辆的行驶安全。

不少车主前往4S店检查,得到的回复是传动轴存在异响,并建议更换传动轴,还有部分4S店给出了延长整车保修一年的赔偿。但是有车主更换了传动轴之后,发现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而央视之所以曝光宝马,是因为宝马对用户敷衍的态度!

不少车主给宝马官方打去电话后,宝马中国表示“他们及时进行了技术检测分析,并且为用户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建议车辆存在问题的用户访问宝马授权经销商进行技术检查或者致电宝马客户服务中心咨询。“

也就是说,宝马把皮球又踢给了4S店。而4S店根本无法根治问题,只能用话术敷衍用户。

从2023年4月到8月,大量的2023款 325Li M运动套装/运动曜夜套装和2023款 530Li 领先型/尊享型 M运动套装的车主,只能自行建立维权群,希望用集体的力量维权。

期间也有车主提出了退换车的要求。

因为根据按照汽车三包政策,如果家用汽车在购车发票开具之日起60日内或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出现主要零件的质量问题,并且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消费者有权选择更换或退货。

但宝马方面表示,传动轴异响问题不属于汽车故障,不影响安全驾驶,需要按照质保规定更换零件,以确保问题消除,宝马官方不会以此理由为车主退换新车。

后来部分车主又提出了新的补偿方案,比如召回或延长三年质保和赠送五次保养,但这些诉求都未得到官方回应。

宝马就是这样敷衍的态度,才让用户对宝马品牌的积怨越来越深,以至于2023款车型的毛病还没解决,传动轴异响问题已在部分2024款车型身上再次上演。最终就连央视也看不下去了。果断的在2024年 3·15晚会上曝光宝马!

2023年,中国市场给宝马集团贡献了82.49万辆汽车,同比增长4.2%。中国市场贡献了宝马集团整体销量的三分之一,是宝马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可以说,宝马在中国已经赚得盆满钵满。特别是宝马还增持了华晨宝马股份,已经实现了控股。更是喊出了”家在中国“的口号。但是从最近几年宝马对中国用户的态度来看,宝马喊出的”家在中国“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如今想想真是太讽刺了!

如果宝马今后不能认真对待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而是继续用敷衍,拖延的方式对待中国消费者。那么随着中国豪华品牌的不断崛起和发展,宝马就只能失去更多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