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央视3·15曝光宝马传动轴问题,宝马一纸声明敷衍,为何不召回?

2024年03月16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4年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宝马530Li用户”传动轴“异响问题,在媒体曝光之后,宝马很快发布了声明,声明中说”确认该现象不会影响行驶安全,并可以通过维修解决,宝马承担所有相关维修费用。我们将进一步开展技术复查和深入分析,给消费者满意的答复。“

【宝马的声明,还是很敷衍!】

虽然宝马做出了上述回应,但是广大用户并不买账。为什么呢?

一是央视3·15在报道的时候,就已经说了传动轴异响会有安全隐患,车主也说,汽车的R挡和D挡切换过程中,传动系统发出尖锐的摩擦声和金属撞击声,但是宝马坚称不影响。

二是有用户已经通过更换传动轴的方式,试图解决问题,但是更换之后依然没有解决。并且还在4S店留下了维修记录,影响了车辆的保值率。但是宝马还坚持说通过维修就可以解决问题。

三是宝马传动轴问题,早已经发酵了1年时间了,宝马只是给2000元代金券作为补偿。前提是要更换传动轴。现在央视曝光了宝马,宝马才后知后觉的给用户维修。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央视报道的话,那么宝马肯定还会赖到底。而3·15晚会一年才有一次。

【宝马应该做的是召回,而不是声明!】

央视3·15曝光了宝马传动轴问题,而且宝马自己的声明也说尽量给用户解决问题。但是为什么发出来的不是召回,而只是简单的声明呢?

声明只是官方通过媒体渠道发布的一张纸,而且还没有盖章,除了能安慰一下车主之外,起不到任何作用。

而召回,则是要在国家质检总局,申请备案。是要通过法律途径和方式,给用户解决问题。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处理方式。

而且宝马早已经知道了传动轴问题,并且有过召回历史,在2017年,2019年,宝马都曾经召回过传动轴。但是这次却没有召回。不召回就意味着宝马其实还是没有承认车辆是有问题的。

【功能噪音,2000代金券,宝马的态度令人寒心!】

在央视还没有曝光宝马传动轴之前,该问题就已经广泛出现在车主中了,车主们也在集体通过自己的方式进行维权,讨要说法。

而宝马的处理方式,令人寒心。4S店的售后人员只是说更换传动轴,给2000元代金券。甚至还有4S店给用户解释说这是”功能“噪音。也就是说这是宝马有意为之的噪音,并不是真的噪音。这种解释真的震碎三观!

而且4S店也说,可以更换,但是更换之后还是会有可能响。既然是功能噪音,为什么还更换呢?其实4S店自己是心知肚明的。

2023年,中国市场给宝马集团贡献了82.49万辆汽车,中国市场贡献了宝马集团整体销量的三分之一,是宝马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宝马在中国已经赚得盆满钵满。宝马还多次喊出家在中国的口号。但是看看现在的宝马是怎么对待家人们的,不得不说,太讽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