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销量出炉:燃油卖不动?轩逸朗逸被秦统治,月销超2万台只有新能源

2024年03月16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近日乘联会(cpcaauto.com)公布了2024年2月汽车(乘用车)销量(零售)数据:

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为109.5万台,同比下降21.0%,环比下降46.2%。

因为受到春节假期、以及春节前购车潮透支消费力的原因,每年春节所在月份会出现周期性的下降。

另外,比亚迪荣耀版车型在年后掀起的降价潮,引起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也是2月销量下降的重要原因。

厂商

自主连续两月包揽前三

厂商销量方面,比亚迪继续保持统治,也是2月销量唯一超过10万台的厂商(11.9万台)。

吉利长安则交换了位次,分列厂商销量亚军、季军。这也是自主厂商连续第二个月包揽厂商销量排行榜前三名。

除此之外,上汽通用五菱今年进入榜单,并以4.6万台的销量排在第七位,次于奇瑞汽车,被挤出榜单的则是东风本田

另外,华晨宝马虽然没有车型进入轿车、SUV销量榜单前十,但是已经连续两个月进入厂商销量前十,2月卖了4万台,排在榜单的第九位(上升一位)。

SUV

想发挥好车本色

SUV销量方面,2月总体销量为54.5万台,同比下降16.1%,环比下降47.5%。

比亚迪在2月19日上市了秦PLUS 荣耀版,官方指导价直降2万元,导致宋PLUS、宋Pro消费者都在等待冠军版的推出,因此比亚迪只有宋Pro DM-i进入前十榜单。

虽然AITO 问界M7卖了2.10万台,但销量冠军仍然被特斯拉Model Y拿下,2月卖了2.25万台。整个2月,也只有这两台SUV的销量超过了2万台。

另外,奔驰GLC也进入了榜单前十,以1.14万台的销量排在第四位。同时前四位的均价达到了26.36万元,如果 抛开第三的长安CS75PLUS,均价更是达到了31.21万元。

轿车

A6L、C级双双进入前十

轿车销量方面,2月总体销量为 49.8万台,同比下降23.9%,环比下降45.0%。

和SUV销量情况类似,2月奥迪A6L奔驰C级都进入了前十榜单,分别卖了1.00万台、1.13万台,排在榜单的第十、第八位。

比亚迪 秦PLUS则凭借着荣耀版7.98万的售价成功登顶,2月卖了2.12万台,是唯一销量超过2万台的轿车。

除此之外,比亚迪 海鸥也卖了1.44万台,排在第三位。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点是B级车销量,2月只有迈腾、帕萨特这两台大众进入前十,分别卖了1.02万台、1.16万台,排在第九、第七位。

而凯美瑞因为3月6日上市换代车型(第九代)造成的观望心态,已经连续3个月没有进入前十,让我们看看此次换代是否会步雅阁的后尘。

MPV

别克GL8重回第一

虽然MPV车型销量近两年快速增长,但体量仍然远远小于SUV、轿车,2月总体销量为5.3万台,同比下降36.0%,环比下降42.5%。

具体的车型销量上,腾势D9因为受到3月6日改款造成的观望情绪,2月让出了销冠,而别克GL8时隔四个月之后终于重回第一 。

新能源

仅新能源车型月销过2万台

新能源方面,1月总体销量为38.8万台,同比下降11.6%,环比下降42.2%,新能源渗透率为35.43%,环比上月增长了2.38%。

具体车型销量上,问界没有实现蝉联第一,特斯拉Model Y重回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2月只有特斯拉 Model Y、问界M7、比亚迪 秦PLUS DM-i这三台新能源车的销量超过了2万台。

除此之外,理想 L7 2月卖了8,459台,首次进入新能源销量前十榜单。

合资新能源方面,2月销量最高的是大众 ID.3,销量为3,803台,排在第31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