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丨阿维塔、大众ID.家族2024年销量高速增长,新势力不敌传统车企

2024年03月16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传统汽车纷纷交出不错的答卷。

撰文丨余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尽管2月份春节后比亚迪陆续推出年度改款车型的荣耀版,带动自主、合资及豪华品牌纷纷加码,使得车市内卷更剧烈。而在这种竞争更加激烈的环境下,传统汽车纷纷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阿维塔、广汽埃安、上汽大众ID.家族纷纷交出不错的答卷,它们的领先技术、出众产品得以落地,甚至在中高端市场初见成效。

阿维塔

1-2月销量:0.95万辆

进入2024年,阿维塔的市场成绩持续走好。在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和华为三大行业巨头的联合赋能下,阿维塔展现出硬核的市场竞争力。在2024年1-2月,阿维塔累计交付9516辆,其中阿维塔11交付3095辆,阿维塔12交付6421辆。

阿维塔旗舰车型之所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依旧能够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得益于其本就出色的品质实力。以阿维塔12为例,该车型搭载了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HUAWEI ADS 2.0,全系标配3颗隐藏式激光雷达,可实现超过一个标准足球场长度的远距探测。除了阿维塔12,阿维塔11也有新动作,其通过OTA推送方式,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驾驶体验。这一升级基于华为ADS 2.0技术,实现了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智驾领航辅助功能,让阿维塔11能够在全国范围内的各种路况实现高阶智能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因受芯片短缺影响,致使阿维塔部分车型的交付延迟。如今阿维塔表示零部件短缺问题已经得到进一步缓解。接下来,我们可以期待阿维塔旗舰车型的顺利交付。

广汽埃安

1-2月销量:4.2万辆

广汽埃安也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2 月销量 16676 辆,1-2 月国内外累计销量41623 辆,同比增长 8.7%,稳居主流纯电动车品牌前三名。

广汽埃安的出色业绩,少不了这个品牌自身的口碑以及技术在支撑着,包括AEP3.0高端纯电专属平台、夸克电驱,以及最新的弹匣电池2.0等等的技术提升。这是消费者愿意为车型买单的重要原因。

广汽埃安一直在坚持技术驱动产品创新的路线,通过技术哺育产品来解决消费者日常用车环节中的痛点来俘获消费者的芳心,加上埃安还是背靠广汽集团,无论是研发资金,还是新车研发和制造,都有着不菲的实力。

吉利新能源

1-2月销量:13万辆

吉利控股集团总销量为18.42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6.43万辆,同比增长5%,新能源渗透率达35%。2024年1-2月新能源车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3万辆。

吉利银河保持强劲势头,1-2月销售28343辆,上市9个月累计销量突破11万。而几何系列为10514辆,领克新能源为6208辆,极氪为7510辆,这些新车都成为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销量增长助力。

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离不开此前发布的两个蓝色吉利行动和智能吉利2025战略。前,吉利已经完成了新能源转型,混动、纯电等多元的新能源汽车布局,有着十足的市场竞争力。

上汽大众新能源车

1-2月销量:1.6万辆

虽然合资新能源车的市场热度不如自主车型,但是上汽大众ID.家族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上汽大众2月销售汽车6.3万辆,其中ID.家族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7500辆,继续在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型中位列第一。1-2月销售15.81万辆,同比增长8.77%。

ID.家族热销的背后,主要是车型具有全面超越同级车型产品力。以ID.3为例,出众的颜值吸引不少人喜欢,还有德系底盘、后置后驱,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高密度三元锂电池等配置。而ID.3的性能也足够出众,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25kW,峰值扭矩310Nm,3秒即可完成0-50km/h加速,加上5m转弯半径,能够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

ID.4 X和ID.6 X也有不错的设计。其中,ID.4 X在续航性能、驾控灵活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方面都有着出色表现,均衡的产品实力深受消费者喜欢。而ID.6 X不仅有德系品质、丰富的功能配置,还有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6座和7座车型供选择,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购车需求。

未来ID.家族还会持续壮大产品阵容,上汽大众全新中型纯电动轿车ID.7 S已经正式亮相,该车型是此前上市的一汽-大众ID.7 VIZZION的兄弟车型,届时将与ID.4X、ID.6X、ID.3一道,共同推动上汽大众ID.家族在2024年的销量持续增长。

传统车企新能源转型的优势主要是资金充足、技术过硬等,本文列举的品牌,今年均在新能源车领域斩获佳绩,一方面意味着车型的实力到位,另一方面说明越来越多消费者选车倾向于大厂品牌的车型,不会有倒闭的风险。近些年新能源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陆续有车企出局,给车辆的售后造成很大的困扰,如果你想安安心心用车,本文提及的品牌都值得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