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弃EQ后的奔驰,果然不老实,对手准备迎接回马枪

2024年03月17日 06:2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Mercedes‑AMG 公布最新 AMG.EA (AMG Electric Architecture)电动平台的冬季测试照片,地点位于瑞典北部,根据 Mercedes‑AMG 的说法,AMG.EA 电动平台正在进行一连串密集的测试,除了本次揭露的冬测外,于全球各地的试车场与实路测试也正进行中。

先前 Mercedes‑AMG 所发表的 Vision AMG 概念车,就是以 AMG.EA 电动平台为基础开发,目前得知该平台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采用轴向磁通电动马达(Axial Flux Motor)设计;一般来说,轴向磁通电动马达比起常见的径向磁通马达(Radial Flux Motor)拥有更轻巧、体积更小的优势,若是以相同的机体体积计算,轴向磁通电动马达拥有比径向磁通马达高 30-40%扭矩输出的优势。

除了电机的技术外,AMG.EA 电动平台预期还将会采用新的高压电池架构,不过原厂并外说明确切的规格,仅以「High-performance high-voltage battery」文字形容。

可以推测,新的 AMG.EA 电动平台应该会拥有至少 800 伏特的电压,可能是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或更新的技术,至于 C-Rate、充电功率、动能回收功率等等的信息,还有待原厂公布才能确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