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设计师的薪水估计不低,这新车也太好看

2024年03月17日 06:29: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斯柯达捷克原厂曾预告将于年度记者会发表全新的电动产品,当时外界都认为是诉求「Compact」的 2024 战略车款 Elroq,不过斯柯达给了大家一个惊喜,提早将 2025 的入门级别电动产品亮相,并且命名为「Epiq」,原厂新闻稿并以英文谐音 Epic 作为开头,预计当地售价为 2.5 万欧元,与近来欧洲市场讨论度相当高的 2 万欧元左右的入门级电动车话题搭上热潮。

斯柯达原厂对于 Epiq 的信息目前尚未透露太多,可以确定的是车身长度为 4.1 公尺、满电续航里程超过 400 公里、拥有 490 公升行李容积等等,其余象是电池容量、快充功率与时间、输出性能等等,目前都尚未有信息。

以市场定位来看,斯柯达 Epiq 在 Elroq 之下,是目前斯柯达定价最入门的电动车款,原厂以「Samll、affordable」来形容,预计当地售价为 2.5 万欧元,换算相当于 19.5 万元人民币的水平,而这个价格水位与先前欧洲议会、欧盟执委会所讨论的中国电动车的补贴问题,所聚焦的 2 万欧元上下的等级相当接近。

斯柯达 Epiq 的设计以「Modern Solid」的语言贯穿外观与内部空间机能的元素;外观以简洁有力的线条,搭配车头的光条灯组,以及下方黑色保杆融合类似直栅孔的设计,辨识度相当高。

车侧部分,斯柯达 Epiq 以黑色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延伸至车尾,让视觉上拥有更斜背的感受,让原本非斜背设计的 Epiq,拥有更动感的视觉效果,而同时兼具了后厢的空间机能。斯柯达 Epiq 并采用了低风阻的轮圈、大尺寸低扁平的轮胎配置,更能突显科技感。

车尾则是呼应了车头的极简线条设计,以左右两侧的 T 字行 LED 尾灯,搭配黑色向下延伸至后保杠、呼应前方的车头保杆的直栅孔设计感,并融合下护板的视觉效果,以黑色类似防刮材质,与银色类似金属质感的区域分隔开来。

内饰设计方面,以一具大型荧幕作为中控仪表位置的中心,驾驶侧则有尺寸较小的显示荧幕;中控荧幕下方保留了一定数量的实体按键设计,更下方则配置有能放置物品的置物空间,看起来应该也支援无线充电功能。

作为入门等级的电动车,斯柯达 Epiq 所设定的满电续航里程,根据目前公布的资料为 400 公里,并且支援双向充放电功能,但原厂并未透露相关的信息,其他如电池、功率等电气规格也尚未透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