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新能源汽车轮胎推荐怎么样?新能源车主有话说

2024年03月17日 14:07: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新能源车主或许会有这样的经历:换车胎时,因觉得4S店新能源汽车轮胎推荐是智商税,拒绝推荐,没想到换胎后车子噪音变大、震感变强,舒适度瞬间将低。

其实,4S店和修理厂对车主进行新能源汽车轮胎推荐,是有理有据的,原因有三点,

一是新能源车自重大;

二是没了发动机噪音的遮盖,轮胎噪音格外刺耳;

三是电池包重,比如特斯拉model3的电池重量能到300公斤,车子加速、刹车时轮胎承受的压力也更大,用普通轮胎可能会爆胎。

市场上,针对新能源汽车轮胎推荐有很多,佳通轮胎是其中之一。据资料显示,2023年上半年,懂车帝曾发布一组佳通驾控P10搭载新能源汽车特斯拉Moedl 3的测试数据。

佳通驾控P10适配特斯拉Model 3,测试其干地加速、刹车,湿地加速、刹车,以及行驶中的车内静音值。

Part1- 车外通过噪声测试

经过多轮测试,佳通P10的车外通过噪声仅有71.63分贝,结合车与轮以往使用特斯拉Model3测试的产品成绩来看,佳通P10的表现优于平均值,可见鸟羽仿生结构设计、三频段变节距错位优化设计大幅降低了轮胎的外部噪音。

佳通驾控P10静音舒适度超过一般静音轮胎,对新能源车主来讲,将汽车轮胎胎噪降低,能大幅提升汽车的舒适度。

Part2-干、湿地加速、刹车测试

经了解,参与测试的特斯拉Moedl3并非高功率版本,无法关闭电子限滑功能,所以会导致干湿地加速成绩差距较小。

不过即便是在这样的条件下,经多轮测试,佳通P10干地百公里加速仍然取得了6.3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与官方给出的6.1秒成绩差距微乎及微。佳通P10的湿地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4秒,仅与干地百公里加速相差0.1秒。

刹车测试中,佳通P10的干地刹车成绩为36.8米,湿地刹车的最终成绩为43.98米,作为一款主打舒适静音的运动型轮胎,能够取得这样的表现非常令人惊喜。况且这还是车重大、速度快的纯电动车型。

新能源汽车轮胎推荐是否为智商税,测评数据才是相对客观的体现,建议各位车主朋友在选择前,观数据,得真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