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换电公司,2024日内瓦车展大幅“缩水”

2024年03月17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换电合资公司

1月28日,据宁德时代微信公众号消息,滴滴与宁德时代于1月26日在福建省宁德市宣布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换电合资公司将从网约车场景切入,为众多新能源车辆提供换电服务。除了成立换电合资公司之外,宁德时代还与滴滴旗下小桔能源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推动储充一体等更广泛的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

现代汽车预计2024年增长放缓

由于需求疲软和宏观不确定性,现代汽车预计2024年增长放缓。1月25日,现代汽车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较2022年同期勉强实现增长,主要由于电动汽车销售放缓,以及韩元走强影响了业绩。

大众汽车公布2030年目标

1月25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式发布了2030年目标。大众汽车表示:虽然2023年中国市场环境充满挑战,但大众汽车在中国交付车辆数量达到323.6万辆,同比增长1.6%。2024年,大众汽车将致力于加速转型,在智能网联汽车时代继续引领市场发展。

因此,大众汽车计划:到2027年,将在中国市场提供30款本土生产的燃油及混动车型,以此加速纯电动车产品攻势;到2030年,提供至少30款纯电动车型。

韩国去年汽车出口276万辆 创8年来新高

1月28日,韩国汽车工业协会(KAMA)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6家汽车制造商去年共向196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出口了276万辆汽车,同比增长20.1%,创8年来最高纪录。这是自2015年以来,韩国汽车制造商年出口量首次超过270万辆。

2024日内瓦车展大幅“缩水”,仅5家主流汽车品牌参展

2024年日内瓦车展将于当地时间2月26日在瑞士开幕。截至1月27日,日内瓦车展共有参展商33家,大幅缩水。其中,知名汽车品牌仅有5家,分别是来自中国的比亚迪、名爵,法国的雷诺和雷诺旗下的达契亚,以及美国的造车新势力Lucid。

泰国政府呼吁两大印度车企塔塔汽车和马恒达在泰建厂

泰国政府日前发表声明,泰方已呼吁印度两大车企塔塔汽车和马恒达在泰国建厂。泰国贸易代表Nalinee Taveesin日前访问印度期间与两家公司高管举行会谈。根据声明,Nalinee表示,塔塔汽车可将泰国作为其电动汽车和电池产品的出口中心。

日产汽车拟生产磷酸铁锂电池,或从2026财年起向新兴市场出货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产汽车正在研发磷酸铁锂(LFP)电池,计划自 2026 财年起向新兴市场出货,以降低电动汽车成本,促进电动汽车普及。此外,日产汽车也在开发全固态电池(ASSB)技术,目标是到2028年生产一款固态电池驱动的全新电动汽车,有望实现电动汽车性能质的飞跃。

东风岚图、东风猛士将出口西班牙、葡萄牙

据东风汽车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东风进出口公司与伊比利亚半岛的汽车集团Salvador Caetano Group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东风汽车旗下岚图、猛士等品牌电动汽车,将在今年登陆西班牙和葡萄牙市场。

比亚迪乌兹别克斯坦工厂投产

据比亚迪汽车微信公众号消息,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近日率代表团一行在访问中国期间莅临比亚迪全球总部,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亲切接待。访问期间,双方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比亚迪乌兹别克斯坦工厂的生产启动仪式。比亚迪乌兹别克斯坦工厂由比亚迪与乌兹别克斯坦本土汽车制造商UzAuto(Uzavtosanoat JSC)合资建设,选址于吉扎克州,生产驱逐舰和宋两款畅销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