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为什么不喜欢燃油钢炮了?

2024年03月17日 14:45: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就在发布2024款新高尔夫几天后,大众汽车首次公开展示了全新高R的照片。 新款高尔夫R身着“高尔夫50周年”纪念迷彩涂装,作为大众四轮驱动性能品牌庆祝活动的一部分登上了冰上赛道。

该部门负责人Reinhold Ivan表示:“Volkswagen R是大众汽车的高性能品牌,20多年来一直代表着运动性和动态性能。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到高尔夫R在今年夏天的首次亮相。”

与标准版高尔夫和GTI一样,高R并未在外观上进行彻底改造,但将更新内饰,配备新的信息娱乐系统,重新引入物理按钮,这一点绝对好评。

全新的高尔夫R预计将保留其2.0升四缸发动机,但动力可能略高于现款的316马力,这将是高尔夫R的最后一款汽油车型,到2030年后,高尔夫R将变为电动车型。

自从1988年首代高尔夫R面世到现在,无论是R32的V6,还是经典的MK6高尔夫R,都给中国车迷留下了无数精彩的回忆,我也不例外。我对于性能车的首次认知,就是乘坐一台6代高R。狂躁的动力和推背感,嚣张的涡轮泄压阀排气声,隧道里回响的炸裂声浪,和每次使用都要消码但键盘值无限高的极品飞车同款NOS氮气加速系统,都在无限的刷新我对一台车的认知。

毕竟在这之前,我经常开的车,是一台桑塔纳2000。两者各方面巨大的差距,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我才知道,车和车的感受,远比数据看上去的差别大得多。

而目前这种感受,继续延续在新能源和传统燃油车的对比里。现在,很多20来万的电车都可以做到第八代高R的4.6秒加速,但无论是空间,舒适,配置,科技等等,都与它存在着巨大的鸿沟。

我知道,当年的桑塔纳2000,无论如何都追不上高R的脚步。我爸一直说,都是大众,2000比R皮实多了;就像都是20万的车,第八代高R开起来比那些“电机”好开多了。但这并不妨碍第八代高R根本没有正规进口到国内这个事实。如果你喜欢高尔夫R,可能在中国,你都无法在它转电动前为它送行,这是进步,也是悲哀。

所以,在你心里,有没有这样一台建立你驾驶三观的“老家伙”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