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天一个狠角色,统统不给小米汽车留活路?

2024年03月17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中大型新能源车市场,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应该不在少数。例如早已耕耘多年的比亚迪汉,经过改款升级的零跑C01、哪吒S,亦或是最近杀出重阵的启源A07和银河E8等。但你要说这个细分市场里谁是扛把子,那还真不好下结论,毕竟这场混战远没到分出胜负的时候。正因如此,2024年就一定还会有新的车型选择入局,反正总之一句话:自主品牌卷起来,哪个级别都不会放过!

3月14日,东风奕派eπ007正式迎来上市,作为东风旗下全新新能源品牌的首款车型,eπ007可谓是有备而来。首先在价格方面,整个车系共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15.96-19.96万元,其中4款车型里增程版有1款,纯电版有3款。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纯电版车型随着上市一并推出了限时权益,直接优惠30000元。也就是说,eπ007的纯电版起售价直接干到了13.66万。

如果你打开eπ007的四款车型配置表,就会发现它们其实是高度相似的,而4款车型主要的价格区别就体现在动力模式、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方面。如此一来,也就大大降低了各位选车时的纠结。这种车型区分方式,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

具体来看两种动力形式的区别,增程版车型采用1.5L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后置电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0N·m,零百加速7.2秒;搭载28.3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200km,综合续航1200km。纯电车型方面,分为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而单电机又有两种续航版本,分别是530km(56.83kWh)和620km(70.26kWh);至于四驱车型,前后双电机总功率400kW、峰值扭矩640N·m,零百加速3.9秒,纯电续航540km(70.26kWh)。

如何要在高手林立的同级里脱颖而出,光靠一个续航显然是不够的。对于eπ007来说,设计感,或许会成为它的下一个杀手锏。封闭格栅,锋利线条,狭长的分体大灯,发光Logo,灯语,无框车门,隐藏门把手,掀背尾门等等这些元素并不意外,但在同级里少见的是,eπ007还可以选装电动尾翼,迎宾光毯、可翻转仪表屏,以及一套拉风的剪刀门。

eπ007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5/1460mm,轴距2915mm,整车风阻系数最低可到0.209Cd。另外,除了夜影黑和晨曦白的车漆为标配外,溪石灰、幽兰紫、向阳金、云杉青和溪石灰(哑光)这5款车漆配色则是需要选装。

来到内饰设计上,eπ007的风格同样也是现在最主流的感觉。简约的布局,8.8英寸仪表盘+15.6英寸中控屏的组合,再加上不错的用料,绝对可以带来这个级别里应有的科技感和高级感。

当然,像8155芯片、20扬声器系统、64色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人脸识别登录等等这些配置不仅有,而且都是全系标配的。而纯电车型上,还会全系标配热泵空调。比较有特点的是,eπ007还配备了SOA场景大师的功能,可实现多场景预设,全车开放38个服务模块、123个接口、支持300多个自定义场景。只不过这个功能好不好用,使用率高不高,就得等到有实车体验才知道了。

eπ007另一个核心优势是,它的底盘源自CTCC冠军团队调校,拥有50:50的轴荷比,以及5.6米的最小转弯半径。所以从理论上来说,eπ007在日常使用中会有着不错的灵活性和操控性。要知道,这可是一台起售价只需要13万多的中大型新能源车啊。

不过在辅助驾驶方面,eπ007只是全系标配了eπ PILOT智能辅助驾驶,它能做到的其实就是常规的L2级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等。至于更高阶的智能驾驶,例如NOA高速领航辅助、LAPA超视距记忆泊车(包含FAPA融合泊车、记忆泊车、钥匙泊车、手机蓝牙泊车、循迹倒车、远程挪车)等,就要各位用真金白银去选装eπ PILOT智驾领航升级包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eπ007目前是没有搭载激光雷达车型的,毕竟成本和售价摆在眼前,有些东西还是要控制一下的。

其实说实话,一开始eπ007上市公布正式售价和预售价相比还贵了600块钱时,我是有点蒙的,何必为了这点小钱落一个售价比预售贵的名头呢?直到当我听到纯电车型限时优惠30000元时,才发现原来真正的惊喜是在这等着呢。13.66万,去同级找一找,能有这么多标配还有这么多选配功能的车型,又有几个呢?

根据东风汽车集团的规划,在未来三年旗下的奕派、风神、纳米三个品牌将投放11款产品,到2026年固态电池上车,续航将超过1000km。而作为奕派的头阵产品,自然而然想要夺一个开门红。不管以后还会有多少实力强大的对手要来,但就目前来说,eπ007的野心是包不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