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隐患不止是噪音 关于宝马传动轴的那些事儿

2024年03月17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刚刚结束的315晚会时隔多年再次出现了汽车品牌的身影,这次聚焦点在于传动轴。那么它到底是什么?异响会有什么隐患?这根“棍子”真的这么要命?

汽车之家

在哪儿能找到它?它负责啥?

想解答一系列的问题还需要追本溯源,也就是它是谁,它在哪儿,它是干嘛的。

传动轴就像是它名字展示的这样,它是依靠旋转从而传递动力。在民用汽车中,大部分动力总成位于前轴,想将动力传递到后桥两轮就需要一个媒介,这就是传动轴存在的意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对于某些发动机综置布置在前轴,依旧采用前轴驱动的车型而言,也需要传动轴。另外动力总成布置在车尾的超跑们也不能免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什么会异响?

了解了原理,让我们再看看这次的报道。

通过描述不难发现问题分为两类,其中一种是原地挡位切换过程出现异响,另一种是行驶过程中产生异响。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传动轴工作过程中因为抖动是会产生响动的,但是这个声音与视频中出现的大相径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二手车也会有影响

对于二手车售卖来说,更换轴间传动轴其实已经算是大修的范畴,我们也咨询了二手车从业者,从行情来看,类似宝马更换传动轴的情况,一般会折损车价3000-5000元,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损失可不小。

截止到目前,官方也发布了相关声明:

汽车之家

全文如下:“针对部分宝马530Li用户提出的“传动轴异响”问题,我们此前已经进行过技术核查,确认该现象不会影响行驶安全,并可以通过维修解决,宝马承担所有相关维修费用。我们将进一步开展技术复查和深入分析,给消费者满意的答复。由此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宝马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服务与支持。感谢媒体及公众的监督和关注!

写在后面的话:

对于承载动力传递的传动轴而言,无论是异响,还是异常抖动轻则会影响动力传输,使得动力输出大打折扣,极限情况下脱出会导致动力丢失,以致影响行车安全。因此在过往的时间内,宝马也曾多次针对传动轴问题进行召回。我们希望这次能将问题彻底解决,同时会对此次事件保持关注。如果您的爱车也出现了类似问题,可以在下方给我们留言,我们也将尽力推进解决问题。(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冷晓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