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24年销量增速显著低于23年,通用拟在巴西投14亿美元造电车

2024年03月17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特斯拉:2024年销量增速可能会显著低于2023年

1月25日,特斯拉举行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电话会。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中国车企是世界上最有竞争力的,在中国以外的地区也会取得非凡的成就。这取决于什么样的关税政策和是否有贸易壁垒。如果没有贸易壁垒,中国车企能干掉世界上大部分车企。

财报显示,2023年全年,特斯拉总营收达967.73亿美元,同比增长18.79%。在全球范围内,特斯拉共计交付181万辆电动车,同比增长38%。

AI视角

特斯拉在1月24日收盘后给股东的一封信中表示,2024年汽车销量增长率“可能明显低于2023年的增长率,因为我们的团队正致力于在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推出下一代汽车。”特斯拉在信中重申,考虑到Cybertruck的制造复杂性,预计Cybertruck的生产爬坡过程将“比其他车型更长”。

通用汽车拟在巴西投资14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

通用汽车于1月24日表示,计划未来5年向巴西的业务投资70亿雷亚尔(约合14亿美元),以加速巴西电动汽车的生产。迄今为止,巴西在接受电池驱动汽车方面进展缓慢。自巴西政府于去年12月出台针对当地汽车行业的新指导方针以来,通用汽车是首家宣布投资的传统汽车制造商。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和斯特兰蒂斯预计也将宣布今年在巴西的新投资计划。

保时捷全新纯电动Macan亮相

昨晚,保时捷全新纯电动Macan首发亮相,共推出纯电动Macan 4和 Macan Turbo两款配置车型。Macan 4和Macan Turbo的WLTP续航里程分别为613km和591km。后续可能还会推出后驱版本,续航里程达到了夸张的784km。纯电Macan是大众集团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首款量产车型。

英国汽车行业2023年获近240亿英镑投资承诺

1月25日,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在2023年获得近240亿英镑新投资承诺后,英国汽车行业已“重返比赛”,这一数字超过此前7年的总和。SMMT还表示,2023年,英国汽车产量自2019年以来首次突破100万辆。

何小鹏:小鹏与大众的合作非常高效

1月25日,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与大众中国之间的合作非常高效。通过合作,小鹏将在本地化、智能化方面给大众带来改变;小鹏则将从大众学到汽车工程技术、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以及如何通过供应链降本的经验,共同在华开发软硬结合的产品。何小鹏同时透露,“今年,小鹏会有一个非常高的目标”。

大众中国CEO贝瑞德:主要燃油车型将向新能源汽车转型

1月25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CEO贝瑞德表示,鉴于中国市场巨大的差异性,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在华投资燃油车型,并且主要燃油车型均将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同时,集团将推出最新插电混动技术,实现超过10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

国家能源局:截至2023年年底,我国充电基础设施总量达859.6万台

1月25日,国家能源局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2023年年底,我国充电基础设施总量达859.6万台,同比增长65%。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规模持续扩大、网络加快完善,截至2023年年底,全国共有6328个服务区配建了充电设施,占服务区总数的95%,北京、上海、河北、安徽等15个省市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全部具备充电能力。

我国牵头修订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性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由我国牵头修订的国际标准ISO/TR11954:2024《使用压缩氢气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性试验方法》于近日正式发布。据介绍,ISO/TR11954:2024在完善最高车速测试方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加速能力试验及爬坡试验,从而形成了完整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性测试方法。

京东养车回应途虎索赔500万元:会再补贴5亿元推“震虎价”

1月25日,对于途虎养车起诉京东索赔500万元一事,京东养车相关负责人回应,养车市场存在价格虚高、维修过度、标准缺乏、服务参差不齐等诸多影响大家体验的“拦路虎”。京东养车“震虎价”有两层含义:一层是要通过效率和体验提升,扫除这些“拦路虎”;另一层是通过扎实的供应链能力,降低车主的养车成本,实现低价养好车的目的,不存在针对某一家企业的情况。京东养车“震虎价”将再升级,联合品牌商家再加码补贴5亿元。

奔驰宝马在华合资企业获欧盟委员会批准

当地时间1月24日,欧盟委员会宣布,根据欧盟合并条例,已批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合资企业。该交易主要涉及中国电池动力汽车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市场。欧盟委员会的结论是,鉴于对欧洲经济区的影响有限,相关交易不会引起竞争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