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208」“长得像MEGA”现代汽车首次公开PBV平台“ST1”

2024年03月17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208期。

现代汽车近日首次公开了新的电动化商用平台“ST1”的设计。

ST1并不是一款车型,而是一个电动化的商用平台,可以根据使用目的以优化的形式进行扩展。这与兄弟集团起亚致力于的基于目的的车辆(PBV)概念相似。

ST1平台

现代汽车表示,继轿车车型之后,还计划将电动化阵容扩大到商用车型,在电动汽车市场扩大销售,进一步巩固地位。

ST1名字的由来是“Service Type 1(服务类型1)”的缩写,ST是指可以提供多种服务和解决方案的商业平台,数字1是其中的第一个型号。

ST1平台与货箱搭配

ST1的外部设计是商用车辆,提高了安全性和实用性。前部采用了防撞安全性强的黑色塑料覆盖件,甚至没有喷漆。车头与现代staria的设计非常相似,子弹头式的设计。

另外,在前保险杠、侧边磨砂、后双翼门边框等经常发生划伤的部位,采用了黑色的防护面板,在提升了车辆防护性的同时,设计上也很统一。

同时,通过降低地面高度,最大化了装载箱容量,使其更容易进入地下停车场,提高了操作人员方便上下装箱的便利性。

现代汽车解释说,ST1采用了流线型的设计,将引擎盖和装载箱自然连接起来,提高了续航能力。

ST1首先开发出了代表阵容Kago和Kago冷冻车型。Kago和Kago冷冻车型在该电动化平台上安装了普通装载箱和冷冻装载箱,是负责物流及配送工作的专用车辆。

现代汽车从ST1开发初期开始就与韩国的主要流通企业进行了紧密的沟通,使实际顾客的需求能够反映在车辆上,并将开发阶段的样车投入到顾客的事业中,开发出了最适合物流和配送工作的车辆。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ST1是一个具有丰富扩展可能性的商用平台。从物流和配送事业优化的车辆开始,今后可以扩展到适合多种用途的平台,希望能受到广大顾客的喜爱。”

现代汽车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公开ST1的主要规格、配置,价格等,并在韩国率先销售ST1的Kago和Kago冷冻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