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五代DM混动技术来了,秦L将率先搭载

2024年03月17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近日,比亚迪官方透露了其正在研发中的第五代DM混动技术的若干重要信息,这款技术计划首先应用于秦L与全新车型海豹06上。

第五代DM混动技术来了,秦L将率先搭载

据了解,比亚迪第五代DM技术在效能优化和续航能力提升方面做出了重大改进。核心硬件配置包括一款1.5升小排量发动机,着重提升热效率,以配合更大功率的电机运行,力求实现能源利用的最优化平衡。同时,新车将搭载比亚迪自家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虽然容量相对适中,但能在保证一定纯电续航的前提下减轻车辆自重,有助于提高整体燃油经济性。

第五代DM混动技术来了,秦L将率先搭载

此外,一项引人关注的创新点在于,第五代DM技术的传动系统采用了双排行星齿轮组设计,突破了以往单挡变速的传统模式,理论上可在不同驾驶场景下更精细地调节动力输出,进而改善驾驶性能并进一步节约能源。据现有数据,采用该技术的车型百公里油耗可能降低至2.9升左右,综合续航里程也有望达到2000公里以上。

第五代DM混动技术来了,秦L将率先搭载

比亚迪此举无疑为全球混动汽车市场带来了新的技术风向,未来小排量高热效率发动机与大功率电机结合的小容量高效电池方案是否能够引领行业发展潮流,值得业界密切关注。

比亚迪第五代DM技术的实际应用效果如何,还需等待搭载该技术的秦L和海豹06车型上市后,经过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