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言新能源渗透率将在 3 个月内突破 50%,王传福的底气何在?

2024年03月18日 06: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相比很多造车新势力车企的老板,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就显得低调多了。虽然如今比亚迪已经成为国内车企的销量冠军,但是作为比亚迪的掌舵人,王传福依旧很低调。

不过这两天,王传福却因为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的言论,在网上引发了不小的关注。起因是3月16日,王传福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明确表示,未来三个月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突破50%甚至更高,新能源汽车将由此占主导地位。

此言一出,车市一片哗然。

确实,最近两年国内车市,新能源车市场占有率突飞猛进,疯狂的吞噬着传统燃油车的市场份额。从近两年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企的销量,就能够明显感受到新能源车市场迅猛的发展速度。

不仅比亚迪在2023年销量突破了300万辆,而且“蔚小理”等造车新势力车企,销量同比也是大幅的增长。理想汽车2023年销量也达到了37.6万辆,创下了造车新势力销量最高记录。

还有特斯拉,仅仅是国内市场,2023年销量就达到了60万辆,同比增长37.3%。

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788万辆,渗透率已经超过35%。放眼全球,2023年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300万辆,渗透率,渗透率只有18%。

从目前国内形势来看,毫无疑问2024年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应该会比2023年有大幅的提升,为何这么说?

这就不得不提起今年年初比亚迪打响的车市价格战第一枪了,短短一个月时间比亚迪一口气推出了包括秦PLUS荣耀版、宋PLUS荣耀版、汉荣耀版、唐荣耀版以及元PLUS荣耀版等一系列车型,而且还喊出了“油比电低”的口号。比亚迪此举,对于大众丰田本田这些传统燃油车企可以说是致命一击。

以今年第10周(3月4日~10日)为例,比亚迪单一品牌销量为49376辆,远超丰田大众两家主流合资车企同时期的销量总和42414辆。从这个角度我们也可以理解,与其说王传福有信心在未来三个月新能源车渗透率突破50%,倒不如说是他对比亚迪未来的市场预期更有底气。

换言之,比亚迪销量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到国内新能源车的市场渗透率。

在本次论坛上王传福还透露,上一周的上险数据显示国内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已经突破了48.2%。

另外,根据最新公布的2024年全球汽车品牌价值100强榜单显示,比亚迪仅次于奥迪,位居第11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