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应该是蔚来近期最大的一条新闻

2024年03月18日 06:1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蔚来汽车近日宣布与电池大厂 CATL 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长寿命电池技术加速发展与普及,提升动力电池寿命,实现电池使用 12 年后,依然拥有 80%健康度,解决「车电不同寿」导致电动车电池更换成本高昂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电动车及电池的服役寿命。

解决电池寿命问题?蔚来表示刻不容缓

据蔚来汽车表示,新能源车电池的基础保固期为 8 年,若在 2025 年至 2032 年间,预计将累计近 2,000 万辆新能源车辆的电池保固到期,电动车主也将面临电池过保、需要更换等议题,因此解决电池寿命问题刻不容缓。因此双方选定于北京,由蔚来副总裁曾士哲、宁德时代乘用车事业部 CTO 高焕代表进行合作签约,包含蔚来资深副总裁及蔚来驱动科技 CEO 曾澍湘、宁德时代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朱威均至现场见证。

大数据分析影响电池寿命因素,蔚来称拥有关键专利

蔚来汽车透露,现阶段已在业界建立「全生命周期电池健康运营系统」,透过大数据分析、监控温度、强度等影响电池寿命的因素,并透过正负极材料、电解液等研发,提升动力电池的使用年限及循环寿命 ; 官方宣称,目前已具备材料合成、电芯制造、系统组装、测试研发等能力,在蔚来拥有的 1,425 项相关科技专利中,攸关电池寿命的专利已达到 104 项。

未来有望挥别电池衰退与车价贬值?

蔚来汽车与 CATL 宁德时代的合作下,将开发具有更长寿命的电池及系统,并应用于后续贩售的新世代电动车上,未来车主将不须承担电池过保的高昂维修、更换成本,以及动力电池衰退后,导致的车价贬值。据蔚来公布的数据,品牌在全球已建置超过 2,300 座换电站,并提供逾 4,000 万次换电服务,包含长安吉利奇瑞等知名品牌均为换电体系的合作伙伴,至于 CATL 宁德时代则表示,结至 2023 年 12 月底,集团已服务逾 1,167 万辆新能源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