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可增加20公里,现代完整公布最新前脸科技

2024年03月18日 06:13: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代集团麾下零件供应商现代 Mobis 近日亮相名为「Integrated Front Face Module」的技术,透过整合电动车电机盖、水箱罩、头灯组与前保杠等,打造可随车辆状态启闭的前脸设计,概念类似现代 Ioniq 5 车系既有的主动式闸门进气口,达到适时减少车辆空气阻力、兼具安全防护性的效果,官方称甚至可让电动车增加约 20 公里的续航表现。

技术适用 SUV、CUV 等风阻较大的车型,优化电动车续航里程

现代 Mobis 表示,在电动车时代除了电池技术受到挑战之外,车厂也透过改善车辆设计,达到减少空气阻力的目标,本次推出的「Integrated Front Face Module」技术将适用于 SUV、CUV 等风阻较大的车型,透过车头系统吸入外部空气,进行热交换后再排出空气,提升电池冷却效率、控制气流,进而优化电动车的续航里程。

技术将整合车头 5 大降风阻、导流套件

「Integrated Front Face Module」技术涵盖车头 5 大项目,包含前电机盖上方导流孔、水箱罩造型中央进气口、LiDAR 侦测模块、前保杠两侧导风口、前保杆下缘空力套件等,除了可提供车辆外观、灯组造型差异化之外,智能型启闭更可以对应车辆使用上的便利性,以 LiDAR 侦测模块为例,在尚未启用 ADAS 系统时,模块将会收合在车头造型中,降低碰撞、损毁造成的风险,当驾驶启动驾驶辅助系统后,模块才会向外突出并启动。

实现半自动充电,原厂称可以强化使用便利性

除以上功能之外,「Integrated Front Face Module」技术更另外整合电动的充电孔,透过半自动充电系统,驾驶仅需插入充电枪,在完成车辆充电后,系统将自动收回并关闭充电区域的防尘盖、充电盖 ; 官方表示,将减少车主在充电过程中手动操作的不变,提升使用便利性,并提供较充电机器人更具经济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