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特斯拉赛博越野旅行车:霸气十足性能强悍,就是上不了路

2024年03月18日 08:53:01
分享到:

要说特斯拉的执行力,在全球车企里,效率一定是一流水平,之前马斯克称Cybertruck大概率无法在国内上牌上路,但是会运一批新车过来进行巡展!这不没有多长时间,Cybertruck(国内称为赛博越野旅行车)就已经到了国内各地,开始巡展,这个巡展,可真是巡展,就是“兵分几路”,按照区域划分,在一些核心城市的特斯拉中心、商超展厅进行展览……

日前,赛博越野旅行车(Cybertruck)巡展来到兰州,我们有幸接到邀约,在特斯拉中心对这款充满赛博朋克风格的纯电皮卡车产品进行了拍摄,当然由于这款车不能上牌上路,主办方担心参观人员上车误操作导致事故,甚至不让进入车内乘坐、操作。所以这一次的拍摄,就是一次实实在在的“静态拍摄”。

首先见到赛博越野旅行车,还是被这款车的外形设计,给实实在在震撼到了,首先就是尺寸了,这款皮卡车的长宽高尺寸达到了5683/2201/1791mm,尺寸可说非常大了,而且配合大尺寸的轮毂和越野轮胎,让这款车看起来霸气十足。

而且这款车真是一款充满简约设计的产品,有多么简约呢?可以说这款车在外观层面,除了车轱辘是圆形的,剩下几乎所有的地方,都是由各种平直的线条构成的,包括倒车镜外罩,都是三角形结构,因此这款车看上去就是充满了棱角,或者哪哪摸上去,都有一种可能要“割手”的错觉。

不得不提的,就是这款车的覆盖面,如果说其他乘用车产品,颜色是外观非常重要的一个参考标准,那么赛博越野旅行车的外观就是典型的一片不锈钢钢板,用手摸上去的触感,有点像家里和面的不锈钢面板,就是更加精致、表面更加细腻而已,但是这种“原始”的视觉观感,还是很有冲击力的。

当然了,虽然这款车的外观看上去“原始”且充满了野性,但是正因为这个外观和设计,这款车在国内无法上市,我们看到这款车到处都是图上所示的这种尖锐的棱角,基本上碰到行人,那么行人大概率都会受伤,甚至停在那里,淘气的小孩经过,也可能划伤!所以这款车在国内,没有办法通过强制安全标准,也就没有办法上牌上路了。

赛博越野旅行车的内饰,本质上和特斯拉其他车型相差不多,也是一个大尺寸屏幕配一个方向盘,方向盘造型也是椭圆形的,而且换挡也是采用了屏幕换挡的方式。当然了,和外观设计一样,这款车在车内,也“丧心病狂”地使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座椅的距离地板的高度也很高,总之在坐姿这一块,和Model系列产品还是有区别的。

作为一款皮卡车产品,以前看图片的时候,觉得一个拥有电动盖板的尾厢,装载空间应该不大,但是看到实车,其实后厢的空间还是很可观的,主要是内部空间很规整,当然不能和一些完全敞开的工具型皮卡相比,如果作为家用车,那么这个尾厢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而这款车的性能,也是让这款大车称为性能皮卡的代表,野兽版车型在前后三电机的加持之下,百公里加速时间能达到2.7秒,可以说相当快了;而单机和双电机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7秒和4.3秒,放在这么大尺寸的车型上,性能表现也算是很优秀了。

所以其实这款车从设计、性能等方面来看,赛博越野旅行车算是一款很不一般的皮卡车产品,性能很强,外观设计充满了野性和赛博朋克风格。但是正如我们前面所说,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和安全性标定,对于道路交通的其他参与者,并不是很友好,所以暂时没有办法在国内上牌上路,只能用板车拉着到各地巡展。

当然了,这款车,充分体现了特斯拉的产品性能,以及“放飞自我”的设计风格,虽然上不了路,但不影响它是一款优秀的产品,或者说,这款车是特斯拉众多优秀产品思维的集大成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